PA147977_Fotor 

這周不知道怎麼搞的,只要手邊忙的事情一停下來就會瞌睡蟲上身,
常常醒來發現自己腿上擺著電腦,部落格開著編輯模式,
身體卻歪斜的倒在沙發抱枕上不曉得睡了多久,
有時候還會發現睡前打的文章內容超詭異的~~:P
所以好幾天都是驚醒後,趕忙著收拾一下就倒回床上去,
老天啊!!快賜給我充足的體力吧!!
好不容易有多餘時間了,讓我有體力好好利用吧!!

雖然部落格快長草了,但趁著兒子現在每週上學兩日,
白天的時候,我還是有把握時間做了不少事(只是晚上沒力氣記錄下來),
其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打掃還有實驗一些平時沒時間慢慢練習的料理,
今天這道芋頭椰汁西米露就是從夏天講到現在快入秋了,才有時間做,
如果有時間真想把所有跟芋頭有關的料理都做一次,
我愛芋頭!我愛芋頭!我愛芋頭啊!
甜品中只要跟芋頭沾上邊的,都是我的愛,
芋頭椰汁西米露更是只要出現在菜單上就必點的甜點,
不管是天氣冷或是熱都適合,天冷暖身,熱則消暑,飯後來一碗超級療癒~~

剛好手邊有一袋冷凍芋頭,就查了一下食譜,發現還滿簡單的也!
我大約花了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最難的部分應該是"煮西谷米",
只要西谷米部分處理好,
基本上就成功80%了!!

 

{芋頭椰汁西米露}

材料(約八人份)
芋頭.................300g
西谷米..............1杯
椰汁.................1罐
鮮奶或水............1公升(不喝鮮奶可以換成水)
冰糖.................適量

* 這裡的1杯=240ml=227g=1/2磅。

IMG_9091_Fotor 

作法 

step1 芋頭切小塊,放入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熟。  IMG_9092_Fotor   
step2 另取一鍋熱水煮沸,放洗乾淨的西谷米,大火煮5分鐘,一邊煮要一邊攪拌,不用完全變透明,剩下中間一小點白點就好  IMG_9095_Fotor   
step3

 倒掉多餘的水,剩下淹過西谷米的水兩公分即可

*這次煮好西谷米的時候,芋頭還沒有蒸好,所以先泡在椰汁裡等芋頭。

IMG_9096_Fotor   
step4  放入蒸熟的芋頭、椰漿(或椰汁)、冰糖、水或鮮奶,一邊攪拌一邊煮三分鐘即可(水量調節到自己喜歡的濃度就可以了)。

IMG_9097_Fotor  

IMG_9099_Fotor

IMG_9100_Fotor     

TIPS

1. 美國冷凍芋頭煮起來口感外表硬,裡頭鬆軟,如果喜歡軟爛到化掉的程度,可以使用新鮮芋頭。
2. 西谷米單獨煮的時候可以不用煮太熟,因為還要跟其他材料一起煮,而且煮的時候必須要一直攪拌,免得變成一坨。
3. 這個方法適合現吃,如果要放入冰箱冷藏過夜的話,可以把煮好的西米泡在鮮奶或椰汁裡,要吃的時候再加入芋頭糖水裡,因為西米會一直吸水膨脹,整鍋煮好放冰箱,要吃的時候糖水都會不見了~~

 

PA147974_Fotor 

這道甜品不管是熱得吃,還是冰起來當點心都相當的美味,
不喜歡椰汁的可以熬點糖水,
或是加入煉乳、鮮奶等等,讓它有點奶味,跟芋頭很搭喔!

PA147976_Fotor

自己做真的簡單又美味,想要多甜就多甜,奶味要多重也可以自己調節~~

 

 

 

派普一家@Facebook


點入粉絲團按讚後,請勾選「See First/搶先看」
才不會漏接任何即時動態噢!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11.03.40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