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相信大家都快被這陣子梅雨季給悶壞了吧!
搬回台灣之後,讓我最不適應的地方就是潮濕多雨的氣候了,
偶有大雨,時常為連綿細雨,
不止悶壞了喜愛出門玩耍曬太陽的榮寶,
也常造成我帶雙恩外出時的不便。

 

記得有次要帶雙恩去上畫畫課,
停車位就在畫室對面,
平時不到一百公尺的距離幾步就到,
那天大風大雨,
我光把雙恩弄下車就花了好多時間,
過程中風還吹走我的雨傘,真是#$%^%&*@,
不過這些都還好,
最恐怖的是過馬路時我得一手抱妹妹+拿雨傘,一手牽榮寶,
除了維持平衡,還得一邊注意車子,一邊拿傘遮好榮寶,避免榮寶淋雨著涼,
一百公尺的路我起碼走了十分鐘,
說真的,媽媽狼狽也就算了(當然我身體有一半都濕了)
孩子的健康與安全才是讓我最緊張的事情!
走沒兩步就超想打道回府>"<

 

當下我馬上決定要替孩子們準備雨衣、雨鞋,
這樣至少不怕他們淋雨著涼,少一半擔心,外出就簡單多了~

 

不過我對於孩子們穿的、用的都超級龜毛的,
不止要挑材質也要挑樣式,
最好是非雨天也可以穿,隨時隨地都能讓哥很帥妞很美的(噗~)

 

Oil and Water 就是派普心目中最最最時尚的精品雨衣品牌,
它來自美國,是一個專為2-14歲兒童設計時尚雨備的新興品牌,
產品特色在於每一款雨衣的設計都非常時尚,是雨衣也是外套,
剪裁立體合身,花色則發想自美國當地藝術家的創作,
外層皆使用輕量級的100%防水(或抗水)PU聚酯纖維材質製成,
內裡則依款式而有所不同(後面會各別介紹喔),
善於結合異材質以及頂級五金配件則為Oil and Water獨樹一格之處

相信很多媽媽都已經忍不住點到官網去一探究竟,
是不是每一款都美得要死?!
更難得的是連男孩款都帥得要命!超級好看的!
接下來趕快來開箱給大家瞧瞧!
 

 

首先先來看看男孩款,
男孩款式的選擇雖少,不過每一件都是經典喲!

男孩特區外套-亮黃色

首先印入我眼簾的就是這件亮黃色,100%防水(Water Proof)雨衣外套,
感覺晚上穿超安全的!

14
實品質感超級好的,記得榮寶第一次穿到幼兒園,
老師一看到馬上問我哪裡有得買,真是少見好看的雨衣!

1

外層是100%防水PU面料、聚酯纖維材質,
深藍內裡以及羊毛襯裡都是100%聚酯纖維,既柔軟,又保暖。

43

正面拉鏈形狀是Oil and Water 的Logo,很可愛、有質感,
除了拉鏈之外,外層也有釦子可以扣上,加強防水嚴密度。

2

帽子與袖子的內裡,和外層口袋一樣都是千鳥格紋,
替這件活潑亮眼的外套添增了一絲都會時尚感,
這正是打中我的點啊,真是太好看了!

5

6

外套上有四個小口袋,有兩個有扣子,
像男孩子出門喜歡隨手帶上心愛的車子、小玩具,就可以放在裡頭。

7

衣服剪裁相較于傳統雨衣A字型的設計,是比較立體、合身的,
穿起來相當有精神,

811

背面有自由開闔的扣子,如果外出活動可以打開釦子方便跑跳,
非常貼心的設計~

10

一般來說,雨衣外套雖然籠統都稱為"防水"材質,
不過其實還是有防水程度上的差別,
Oil and Water 旗下雨衣皆屬100%防水(Water Proof)、抗水(Water Resistant)材質
100%防水(Water Proof)是除非表面有破損,否則水是完全不會滲透進去的!
抗水(Water Resistant)則是某種程度下,例如多少水壓、時間或是水量衝擊下,水是不會滲透進去的,
現在市售較為透氣防水的戶外衣著大多是這類。

部分市售防水外套標榜的"防潑水(Water Repellent)"特性,
是在外套表面加上一層防水塗層,不論耐久性、抗水性都不及前兩者的好,
簡單來說,它們家雨衣防水程度根本是戶外登山用品等級,完全不用怕淋濕啦!

當然對小童來說,什麼防水材質他們不懂,
材質一定要透氣、輕薄才穿得住啦!
這點顧慮,在我剛拿到Oil and Water實品當下就放心啦!
面料超級無敵柔軟舒適,重量又輕,
厚度屬薄款,適合春夏,或秋初微涼時候穿:)

12

這件版型正常,榮寶現在約100公分,替他挑了4/5的尺寸穿,
穿起來寬鬆,裡頭還能再穿上一件毛衣,
長度約在膝蓋位置,
袖長也尚有一些成長空間。

1513

這件有兩個顏色(黃/海軍藍),
黃色是配上灰色千鳥格,海軍藍則是配上棕色,都很好看,
我是想到不久前榮寶曾許願說想要一件黃色的雨衣,
於是就挑了亮眼黃,
果然穿起來好好看,很適合古靈精怪的他哈哈!

17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陰雨天雖然不到冷的程度,
但新竹風大,在戶外還是會感覺到有點微涼,
所以即使沒有下雨,我也會讓榮寶穿上它們家的雨衣充當擋風外套,
開始飄雨的話,馬上把帽子拉上就不會變成落湯雞了!

18
20

穿起來真的非常帥呀!
這樣誰還能回頭穿傳統雨衣呀!

19

 

 

牛仔特區外套-海軍藍

第二件也非常的帥!海軍藍X棕色搭配起來很時髦!

26

剪裁設計帽子與袖子可拆卸,至少可以搭出三種以上的穿法,
是今天介紹的品項中CP值最高的喔~

2123

帽子、袖子的材質是100%PU防水面料,
棕色背心外層為100%防水聚酯纖維材質,內裡為100%壓克力纖維製成的毛料襯裡。
把袖子拆掉就可以當作保暖背心穿噢!

24 

相較於上面介紹得那件亮黃色雨衣,
這件有毛料內裡,厚度也稍厚,
適合從秋初開始一路穿到春初,
算是一件保暖又防雨的秋冬外套。

22

這件版型我認為稍偏小,
原本也是替榮寶拿4/5,
但穿起來袖子長度只多了一點點,怕是撐不到明年,
所以趕緊跟廠商換了6/7,穿起來稍長,
但肩膀部分因剪裁偏英倫窄版合身,
看起來不會很啷,還是很挺很好看:)

29
30

把袖子拆掉就是另外一種穿法,這套的搭法我是偷學官網的啦呵呵!
沒想到我兒能駕馭長版背心,越看越好看也!

3133

不戴帽子的感覺是這樣,隨便搭都好看,我個人真的超愛這件的!

38
39

還沒有雨衣之前,只要碰到陰雨天,我出門的意願很低很低,
雖然覺得雙恩被關在家裡很可憐,但總比淋雨著涼好呀!

有雨衣之後,即使天已經黑到不行,感覺下一秒就會下雨的狀態,
我也能放心讓他們在外面小玩一下,
學榮寶幼兒園老師說一句「淋雨也是一種有趣的生活體驗呀!」(但前提是要有雨衣)

34

相較於女孩兒,男生的穿搭真的是滿有限的,
所以我超推這件外套,一件可以有三種穿法(外套/連帽背心/保暖背心),
真是一件好看又實用的保暖防水外套!

36

  

再來趕快來介紹一樣超級精彩的女孩兒款式,
看了它們的型錄,我只能說「有生女兒真好~」
不然今天我只能搥胸錯過這幾件美到不行的雨衣啦!

時尚女伶外套-千鳥紋

這件剛好與哥哥的亮黃色雨依外套配成一對,一樣是亮黃X千鳥紋,
只不過女孩款式千鳥紋在外層,亮黃色在內裡,
搭配傘狀裙式剪裁,顯得優雅迷人卻又不失可愛感覺。

40

這件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在於帽子的拉鏈拉開之後,就變成優雅的大翻領,
一衣兩穿,不同味道,都很好看!

41

材質皆為100%防水聚酯纖維材質,
內裡的圖案是灰白圓點,帶一點復古的感覺,很可愛噢~

44

五金的部分,女孩款都是金色(男孩款是鐵灰色),
拉鏈都是Oil and Water的logo形狀,
釦子上也有刻印上品牌名稱,質感非常的好!

42

一定要放一下官網麻豆的照片,
因為就是她燒得我日夜都在想這件外套,
當廠商通知我沒貨的時候我超級心痛的呀,
馬上聯絡在美國的好友幫忙廣搜各大通路,終於讓我訂到啦!

時尚女伶_千鳥紋

 

裙擺的打折相當的美,穿起來就是這麼澎、這麼可愛!!

43

這件的厚薄度與哥哥亮黃色外套差不多,都適合春夏~秋初穿的。

我們家妹妹每天早晚都會指示我們帶她出門散步,
最近陰雨天風吹來還是有點涼涼的,我就會讓妹妹穿上,
即使突然開始下起雨來,
戴上帽子還能多散步一會兒,不用像逃命似的逃回家,
真是優雅育兒的好物!

46

2/3的尺寸對妹妹來說還有點長,袖子也還有成長空間,
但一樣是因為剪裁設計為窄版合身,
穿起來肩線是順的,帽緣線條是挺的,裙擺依然很澎、很好看!
明年穿長度應該會落在大腿附近,一定更可愛!

4745

這幾件雨衣外套的透氣度都還不錯
因為雙恩都算是怕熱的孩子,
有一天拍照時其實氣溫不低,
但也沒見妹妹流汗,哥哥也沒喊著要脫下來(平常他是一熱就會自動脫衣服的人)
所以我想它們的雨衣透氣度、舒適度都是okay的!

48

這件另外一色是紫紅色,也很美很有氣質,
如果預算夠的話,真想兩件都收呀!

時尚女伶_紫紅色

妹妹穿起來真是好可愛好可愛,好想吃掉她(喂~)
拍照日在外面一直被鄰居稱讚,阿母我快得意死了!

49

 

城市女伶外套-玫瑰粉

最後一件女孩兒款走得是低調奢華路線,
顏色是阿母我最喜歡的玫瑰粉,布料上還有微微的金粉閃耀,真的很美!

50

正面有四個平面完全密合口袋(都有上蓋),下雨天也不怕雨會滲透到口袋裡,
版型則是採高腰設計,穿上腿會看起來很長喲!

5152

 

帽子、袖子與腰帶部分都由玫瑰粉X金色兩種不同顏色、材質布料拼接,
感覺相當高級呀!

5354

這件2/3尺寸一樣對我家小妞妞來說大了一些,
所以我先放上官網小麻豆的照片給大家瞧瞧穿起來實際長度。

我個人感覺是版型偏大,
加上衣長有特地做得比前幾件都稍長,可以從頭部完整包覆到雨靴,
建議可以以身長來選擇剛好的尺寸就好。

內外的材質一樣是100%PU防水面料+100%聚酯纖維材質
相較於上一件滿版千鳥格外套,這款的布料比較硬一些,
所以穿合身的話,會很挺,
一整套穿起來說有多好看就有多好看啊!
就算下雨也不會淋濕、不會著涼,還是可以美到不行,
這就是Oil and Water的設計宗旨啦!

城市女伶_玫瑰粉

 

 

除了玫瑰粉之外還有貴族金噢!
我偏愛玫瑰粉啦,可以把膚色襯白,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它們家女生款式每一件剪裁都像是長版外套洋裝,
裡頭只要搭上legging、褲襪就很好看了!
我們家小妞妞也因此多了一些女孩的氣息,
喜歡喜歡,期待明年長高高穿上它:))

55


呼!終於把手邊這四件介紹完了!
來自美國 Oil and water有著一般兒童雨衣難得一見的時尚設計,
強調每一天,隨時隨地都要時尚有型,
在兒童雨衣屆掀起了一陣波瀾,
如果媽媽們也跟派普一樣喜愛將孩子打扮得帥氣、優雅美麗,
那麼我很推薦Oil and Water兒童精品雨衣:))

 

 

 

【品牌資訊】
Oil and Water 
►官網:http://oilandwater.com
►台灣總代理葳祈
國際股份有限公司:http://www.wishall.com.tw 

 

 

 

 

派普一家@Facebook 

 

 

 

點入粉絲團按讚後,請勾選「See First/搶先看」
才不會漏接任何即時動態噢!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11.03.40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