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自從開啟野餐、露營這兩扇大門之後,
我找到了一群跟我一樣愛好到戶外放生小孩的朋友,
不但出門機率高了,
也因為多了好多同好(幫手)可以討論,可以一起準備野餐物品,
讓愛漂亮的我不免也開始想升級自己的裝備,
讓野餐(或露營)活動看起來更"厲害"一點哈哈哈!
畢竟漂亮的小物讓野餐活動從佈置開始就是一種樂趣(還是媽媽專屬的樂趣,媽媽的動力來源)
說什麼都要精進!再精進!

而在搜尋美麗的野餐小物時,
深深的感覺住在台灣的朋友太幸福了啦!

不需要出國採購,就可以買到各國不同風格的野餐、露營用品,
像我關注很久的英國Anorak野餐墊、日本Spice野餐桌、遊戲帳篷一應具全,
這些東西是我當初在美國想都別想買的也>"<
(是說運費比物品高兩倍,買了應該會被逐出家門)

所以現在人在台灣的我說什麼也要把握入手良機啊,
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我美麗又可愛的野餐新裝備!

 

 

英國 Anorak 印花防水野餐墊

首先第一個一定要介紹野餐活動最重要最重要的給西!
它決定了整場野餐活動的舒適度、吸睛度(噗~~)

雖然我們家已經有很多野餐墊了!
可是看到英國Anorak還是忍不住心動了>///<

1464158327-1719112040_n.jpg

他們家的野餐墊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著色彩鮮明的童趣風圖案,
紅色親親小兔、湖藍色搖擺水鴨、黃色刺蝟家族等等,
每一款都很吸睛,
不論是放在草地上還是沙灘上拍照效果都很棒!
我相信多半的人第一眼看到一定都會跟我有一樣的心情(小鹿亂撞)
跟想法(想手刀把它們帶回家),
然後就會面臨
選色障礙,Me too ><

最終最終考慮了兩個禮拜後選了[親親小兔]&[搖擺水鴨]。

1

當然閱野餐墊無數的我,
除了外形,
一定還會確認"收納體積不占空間、"展開尺寸大"、"材質防水耐髒好清潔"這三點,
每一項都通過才是我心目中值得入手的野餐墊(老公~老婆真的不瞎買的!)

在收納體積方面,
每一款Anorak野餐墊都能收納成"瘦瘦的"蛋捲形狀,

套上專屬的收納提繩就可以提著走囉!

相較於有一些野餐墊使用過後(或下水過)莫名會變得很澎,很難收得像當初那麼小,
Anroak使用前與使用後的體積相差不遠,都能收得很瘦長,
媽媽包也放得下喔!

2
(題外話: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收納提繩隨著花色不同而不同,設計師絕對是配色控無誤XDD)

野餐墊展開後有145cmX145cm,
大小適中,足夠兩個大人+兩個小孩一個小家庭使用~

(在草皮上真的好顯眼喔!)

11

正面的材質是透氣舒適的純棉印花,摸起來有一點涼涼的感覺呢,

16

背面是防水聚酯纖維,這部分應該是野餐墊必備!
不一定要厚實,可是一定要能隔絕草地的濕氣與髒污,
清爽乾淨的座位是優雅野餐的第一要件啊!

17

 

Aronak整個製程都在英國完成,實品質感非常的好,
連車縫都很整齊細緻,
摸起來至少有雙層布料,不過用了多次也沒有分離的感覺,
實在深得我心~~~

18

在草地上兩個花色都很吸睛,都非!常!可!愛!
紅色親親小兔有一種活潑歡樂的感覺,鋪在綠地上非常的搶眼,
而湖藍色的搖擺水鴨很療癒,讓人很想躺上去眯一下XDD

3

  

日本 Spice 竹製摺疊矮桌

擺在野餐墊上的是我和朋友一致認為很實用必要的野餐矮桌,
當然可以直接放在野餐墊上吃,
不過以我們野餐多次的經驗,
大部份的草皮蚊蟲多、螞蟻多,直接放在野餐墊上等於開放給螞蟻一起來共食,
再加上戶外的地面難免會凹凸不平,飲品容易打翻,
如果想悠閒的野餐,不想被小蟲打擾,也不想吃到一半得狼狽的清潔野餐墊的話,
還是帶張桌吧!

6

雖然市面上有很多講求機能性、輕便性的野餐桌,
但我個人偏愛木桌,因為它給我一種溫暖樸實的感覺,
好像任何食物擺上去都很美味,色調也較能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剛收到日本Spice這張手作木桌的時候,我嘴角都快咧開了~哈哈
本尊質感超好的!!
表面的木頭紋理很美,摸起來也很平滑,
打開包裝一點味道都沒有,簡單清潔過後就讓雙恩試用了。

 1920

它摺疊起來不占空間,

2122

高度適中,桌腳下方還有放置雙腳的空間,

23

大人可以以自然的姿勢取得食物,小童也能靠著桌邊吃。

8

我跟絕大多數人一樣不喜歡特地為了野餐或露營去購買大型傢俱(當然帳篷例外啦:PP),
花費跟收納空間都是主要的考量因素,
反而會投資在"平時在家也可以用"的裝備上,

9

像Spice這張矮桌用途就很廣,
除了野餐、露營(放帳篷內當小桌)可以使用,
在家當作小童玩耍的小桌也很好用,真心覺得是非常實用的好物!

 

美國 picnic time 手工藤編野餐籃-Barrel圓筒碎花野餐籃

再來是每一個野餐愛好者都夢寐以求的手工藤編野餐籃,
入手這咖之前我也曾做了不少功課,
最後鍾情於美國picnic time的原因是因為它外形質感非常好+配備齊全

看看我手邊這咖[Barrel圓筒碎花野餐籃]的形象照!!!
好想直接入鏡喝一杯啊(喂~)

1464158348-3976523955_n

 

除了手邊這一個Barrel,我也在露營用品店摸過其他款式,
只能說 picnic time的野餐籃值得!
每一咖質感都非常的好,
不但藤編細緻又堅固,配的皮革扣環也很精緻,
與一般市售的廉價竹籃品質真是差個千百裡遠,
做工不好的竹籃,在竹藤收尾的地方會參差不齊,一不小心就刺到手了,很悲劇~

5

接下來趕快來看看Barrel的配備吧!

內裡是我今年很愛的綠色系,搭配兩人份的餐具
包括鄉村風桌巾、刀、叉、湯匙、玻璃杯、餐盤以及調味料罐等。

1315

(迫不及待想要去野餐的妞妞亂入XDD)

7

野餐籃裡的玻璃酒杯、不鏽鋼的刀叉手感很棒,
在餐具上都有刻上picnic time的品牌標識,
對我來說這些小細節就是質感所在。

14

帶這樣一咖就不需要另外準備餐具了~很方便!
唯需注意使用時不要讓孩子拿到刀,或者乾脆換成孩子專用的湯匙也可以。

31

容量很大噢!
看上一次野餐我擺了四罐32OZ的玻璃罐,左邊上下兩層都擺了餐盒,
還能再放入一些麵包。

24

說實話它的確比一般布質的保溫袋重,
可是吸睛度卻是多個兩百倍吧哈哈!
在有挑夫的情況下,一定要入手一咖,這樣野餐裝備才能算完整:PP

 

日本PETITS ET MAMAN 造型木質餐盤

 

相信大家一定有看到野餐桌上可愛爆表的小象、機器人木質餐盤吧!

35

來自日本的PETITS ET MAMAN在媽寶界已經紅很久啦,
早從貓熊餐盤一出,我就開始關注了!

餐盤雖然不是特別設計於戶外使用,
但因為其材質很輕又摔不破,
所以我認為相當適合帶到戶外,讓孩子"隨性自在"的使用,
美美的珐瑯或陶瓷製的餐具就讓爸爸媽媽專用吧XDD

34

目前有五款造型,除了我手邊的大象、機器人之外,
還有熊貓、貓咪、小汽車,每一款都很可愛呢,

36

木質餐盤除了看起來很美之外,
好處就是可以裝冷也能裝熱,不需要擔心塑化劑的問題,
這款餐盤又強調無染色,所以我很放心讓雙恩使用~

可愛吸睛的造型也很對他們的胃口,
端上桌後馬上就聽到榮寶的讚嘆,接著就是嘴巴跟手都停不下來了XDD

 

37

 

日本 Spice 帳篷遊戲屋-動物寓言

最後來介紹日本Spice第三樣好物,不得不說他們家東西好好買噢>////<
既可愛又實用,能不買嗎!?

很久之前我也介紹過秒開的帳篷遊戲屋,
後來因為從美國搬回來東西實在太多,就把它們送給一直很想要的朋友,
到現在每回提起帳篷,榮寶就會想到它們,
心裡還有點介意(阿母對不起你啊兒子)

所以呢這次充實野餐裝備的時候,
就替他們多選一頂「男女都合適」的動物寓言造型帳篷!
果然一試搭就拆不掉了,
這頂帳篷這樣一直展開在我家客廳角落,
一直到上一次野餐,
雙恩在我積極勸說下才勉強允許我可以短暫的收起來,到野餐現場再展開XDD

25

Spice這款遊戲帳篷每一款都有一個收納袋、帳篷支架以及裝飾小物,
不但收納體積小,也攜帶方便~

26

帳篷剛打開的樣子像下面這張照片(有人已經迫不及待了~~)
只要再用摺疊支架撐起帳篷,就好囉!
雖然不是三秒快速帳,但也只需要五分鐘,媽媽一人就可以搞定啦!

27

還有一點跟我之前擁有的遊戲帳篷不同的是,
這款帳篷底部有做一層薄薄的軟墊誒~
所以室內室外都很適合使用,不會因為地面凹凸不平而感覺坐起來不舒服,
小孩可以很盡情的在裡頭舒展他們的肢體~

28

see~在我家展開的時候,是小妞妞午間喝奶的秘密基地。
第一次看她自動地爬進去躺平讓阿母愛心眼大爆發,
怎麼這麼可愛啦!!

29

上一次去野餐,我佈置完餐桌其實就有點累了XDD
加上天氣也很悶熱,本想說就跳過遊戲帳不搭了!
沒想到朋友跟小孩們都很有興趣,一搭起來都紛紛跑進去玩啦~~
裡頭空間很大噢!三個小孩進去也還有活動空間~~

32

雖然我不是配色控,但我承認當初選這個花色是因為考量到大自然的色系,
看~搭在樹旁,畫面多協調啊!

30

  

我家雙恩現在只要聽到野餐就超high~~
然後一到現場一定是第一個鋪上野餐墊XDD,
很難得的是他們也很享受野餐"食"的樂趣,不會光顧著玩不吃,
野餐過程中我也感覺與他們的互動比平時在家裡更親密,
每回野餐結束回家,榮寶都會很感動得跟我說「媽媽,今天好好玩喔!」
啊!當下氣力放盡的我一聽到他這麼說,都快飆淚了!!!
也是因為他快樂的表情,讓阿母更有熱情帶草原野放他們啦哈哈!

最後來張我們最近一次野餐的大合照~~~
野餐好好玩之要小孩拍照有如登天之難哈哈哈!
下次要跟我一起去野餐嗎?

 38  

 

【哪裡買】

LAVIDA野餐好好玩:http://www.lavida.com.tw/ProductClass.php?MCNo=33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