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700054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們家用了好幾個月的居家好物-健康除氯蓮蓬頭!!

1

老實說我會開始重視飲水、洗澡用水的品質,
是今年初榮爸到北京工作前,
朋友強烈建議他一定要從台灣買除氯過濾器,
因為北京污染嚴重,一般自來用水水質硬、餘氯濃度高,
除了飲水,洗澡水也一定一定要過濾,不然頭皮會長一堆痘痘,然後很癢很癢!!!!
當時他的口氣非常誇張的恐懼,雖然覺得很好笑哈哈,
可是聽一聽心裡還真的有緊張到~~~:((

以前我只知道游泳池的氯氣很臭、很難聞,
聽完他的說法,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氯真正有害人體的地方在哪?
於是回家後馬上上網搜尋「
自然水中的餘氯對人體的影響有多大?
才發現...............氯對人體來說既是蜜糖也是毒藥!

的確在一般有發展工業的國家,水源大多已經遭到嚴重的污染,
為了消除污染水源中的惡臭以及滋生的細菌,使用氯氣來消毒是最符合經濟效益的方法,
當氯氣溶於水中會變成次氯酸或次氯酸根離子,也就是俗稱的「有效餘氯」,
因為次氯酸有極高的氧化能力,因此有效餘氯在配水管中確實可以避免細菌滋生,
只是以目前公告的飲用水安全標準:
有害物質的容許範圍,是以個人70公斤體重,每天飲水2公升,至少在70年壽命終不會造成健康危害」的評估結果。
換言之,低於70公斤,每天飲水超過2公升,壽命超過70年,是不是對人體可能就有危害了呢!?

不過最讓我害怕的並不是有效餘氯,
而是氯氣與水中其他無毒的有機物作用產生的副產物「三鹵甲烷」,
根據多國研究證實它俱有肝毒性、腎毒性、致癌性,
不但會致癌也會造成多種疾病,例如腸、胃、腎臟、膀胱和乳房的癌症,脊柱裂和死產。

已故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曾指出「三鹵甲烷具有揮發性,
80%是經由呼吸道吸入,20%則是經由皮膚吸收,真正飲水中的反而影響不大。

因此比起飲用水是不是要重視洗澡水啊!?

訪間謠傳燒完水要多滾個5-10分鐘除氯的方法,
或是冬天怕冷把窗戶關緊緊,在密不通風的浴室裡洗熱水澡等等,
都等於是讓自己暴露有毒的空間裡!
尤其洗澡沐浴的時候,等於全身的肌膚都暴露在氯的侵害中,
根據美國化學協會研究精密的計算出毛髮與肌膚吸入的氯竟然比平時高達6-100倍!!!
遠高於飲用水攝入的量!!
不用說,兒童幼嫩的肌膚與毛髮一定對此更為敏感!

我看到上述這些資料都傻眼了~因為...
一、不管夏天或冬天我都酷愛洗很久的熱水澡!
二、我也愛給小孩泡熱水澡!

想到自己的髮質不管用了多昂貴的洗髮潤髮用品,吹風機也都升級了還是一樣毛躁乾硬,
還有天氣一變化就乾癢難耐的肌膚,
或許就跟朋友說的頭皮長痘又發癢的情形一樣,都是在不知不覺中遭受到的傷害!
更不敢想自己已經吸入了多少三鹵甲烷??!?!

但要我放棄熱水澡真的是太太太煎熬了!
尤其冬天,一整天就期待洗個熱水澡暖暖身,睡個好覺,對吧!?
為了讓自己跟孩子都能洗一個舒服又安心的熱水澡,
在幫榮爸準備除氯過濾器時,
我也跟進替家裡換了一隻[健康除氯蓮蓬頭]!!!

2

這一隻蓮蓬頭共經過三道過濾程序才將水送出。

第一道:日本原裝除氯劑

第一道進行的就是最重要"除氯"工作,
這一顆一顆白色小球是日本進口食品級亞硫酸鈣除氯劑
使用革命性奈米濾材,能達到瞬間除氯,
除氯效果是市面上同級商品的10倍(可除水中餘氯約20~40公噸),
有了它就能避免洗澡時因水溫高而產生會致癌的三鹵甲烷噢!

3

就像一般的過濾器一樣,這濾芯是可以單獨購買來更換的,
更換頻率依照每個家庭使用狀況來定,
一般來說一家四口,建議每半年更換一次,
也可以依照濾芯的變化來決定,
看到白色小球少了一半或看到明顯雜質就差不多可以換了!

5

第二道:電氣石

第二道是可以細化水分子,並可消除水中異味的電氣石。

它的原理來自於電氣石本身獨特的壓電性與熱電性,
使得它會不斷產生負離子來淨化環境,
如果用在人體上則可以使身心放鬆、活化細胞,並能抑制身體氧化或延緩老化(重點劃線)
再加上電氣石本身也具有遠紅外線,
所以對於血液循環、腰痛及肩膀痠痛都有舒緩的效果

4

當除氯過後的水再經過電氣石這一道程序,
開始產生大量的負離子產生,來加強皮膚保濕、使頭髮柔順~

聽到這個有沒有感覺很熟悉,對啦就跟市售的負離子吹風機功能一樣,
差別在於這隻蓮蓬頭對身體肌膚也有用!

6

第三道:遠紅外線陶瓷球

第三道遠紅外陶瓷球外觀很討喜喔!
好像專櫃的蜜粉球,阿母看到少女心又爆發了哈哈哈
當然這不是重點(只是番外重點)

重點是它強化了中段電氣石的作用,一樣是釋放負離子&遠紅外線,
難怪單這隻蓮蓬頭所產生的負離子高達2548 ions/cc,
相當於在瀑布下自然發生的負離子含量。

7

電氣石跟陶瓷球都能細化水分子,將水中的氯分子包覆住減低對人體的傷害
所以真的不是為了美觀啊~(本來就不是!!! )

除此之外,這隻蓮蓬頭的出水孔採氣泡式出水設計,出水孔很密集又很小,
本來有點質疑這樣水量會不會洗得不夠爽(快),
但事實證明它的出水量並不會比較少,反而細緻水珠沖起來感覺更快洗淨,更舒服!!

910 

而且也不會忽大忽小,忽冷忽熱,能維持穩定出水。

S__22700055S__22700056

原本我家使用的蓮蓬頭出水量很大,噴在肌膚上的時候會感覺刺刺的,
雙恩每次洗澡時都會拼命抗拒,一直哇哇叫,
換了這支不但不害怕,反而自己一直湊過來享受這SPA級的按摩效果啊哈

118

用這隻蓮蓬頭洗澡真的快速到不可思議,
當然喜愛熱水澡的我,一定會多沖個幾分鐘,
不過這次一點都不需要擔心會中毒啊!
洗的過程中心情還非常好,因為它太漂亮了吖哈哈哈

S__22700053

而市面上除氯蓮蓬頭選擇這麼多,為什麼派普要推薦昭新嚴選的呢!?

原因是他們家的健康除氯蓮蓬頭除了有經過日本食品分析研究所認證
還有附上實際使用餘氯測定液的濃度檢測圖
讓消費者可以清楚了解這隻蓮蓬頭的依據與除氯原理。
(如果有需要還能請廠商附給你測試餘氯的液體&DVD,自己親身測試看看)

 12

我第一次做實驗很笨的用了一大堆水>"<
明明瓶蓋上有寫說只能用10ml,然後要搖一搖,
重新裝水後我的餘氯測試液也所剩無幾>"<

13

實驗結果我肉眼看是可以看出來(拍照不明顯),
一般自來水那杯的確有微微黃(約0.4ppm),經過健康除氯蓮蓬頭的水則是0,
後來學其他網友分享可以直接把自來水灌入,才比較明顯,
但也只是很輕微的0.4~0.5ppm左右而已,
結果讓我鬆了一口氣,以前也不算深陷太毒的水裡面,好險好險!

當然這種事情好還要更好,不能因為只有一點點就姑息養奸~
畢竟環境毒物所造成的傷害不會一天就顯現出來,通常都是累積出來的病症,
因此為了防止傷害,一定要每天都持續做防範!

15

老實說第一次看到這隻蓮蓬頭的定價我也嚇了一跳,
印象中普通的只要400~500塊而已,這隻定價竟然要將近三張小朋友,
不過實際使用過後,除了很肯定它的效用,
再想一想一年365天每天都要洗澡,
以定價2980/365=8.....,一天不到十元,如果一家有四個人,一個人一天花費不到3元,
但卻換來好肌膚,好髮質,也能降低三鹵甲烷致癌的可能性,你說值不值得!??

我自己身為媽媽,再好的衣服、鞋子,好吃好玩的都願意買給孩子了,
真正為了雙恩健康的好物當然不會捨不得!
所以一定會一直使用[健康除氯蓮蓬頭]下去,不想日後再來後悔,
尤其對皮膚比較敏感的小妞妞,
所有接觸到皮膚的用品我都會特別注意,
更換蓮蓬頭算是從源頭就開始做起,對後續的保養也事半功倍,
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