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家裡有小孩的媽咪爸比們一定能理解天天掃地的必要性,
尤其是餐桌方圓一公尺內的距離更是要天天擦無數次,
先不算花的時間有多少,光是數不清的彎腰、跪地就讓人吃不消了
若能不需費時費力就能維持家庭環境整潔,是不是很讓人心動呢!?

我的祕訣就是交給家庭小精靈-法國 THOMSON 智慧型掃地機器人啦!

1.jpg

[此篇為THOMSON合作文]

說起第一次接觸掃地機器人,是前兩年在美國入手的irobot,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赤腳踩上剛被清潔完的地毯,感覺有多鬆軟!多舒服!
不過!不過!不過!人就是這樣,"貪心",好還要更好,
有了掃地機器人之後,就開始想要是連地板都可以拖一拖就好囉((噗~
尤其一回到溫暖潮濕的台灣發現家裡的瓷磚、木質地板吸塵後,
一定得拖地、乾擦才能保持乾爽潔淨(否則會黏黏的),
一整套做完得花上不少時間,
再想到過去我娘都是跪著擦....我試過幾次,不但腰酸、膝蓋也疼,
讓我更想再物色一台兼具拖地功能的機器人來幫忙了!

這時剛好收到法國THOMSON的邀約,
讓我試用智慧型機器人掃地吸塵器,
不試則已,一試就想自己買下,
一機就可以將掃地、吸塵、濕擦、乾擦一次完成,實在太夢幻了~

29

內容物含原盤形狀的主機、集塵盒(在主機裡)、變壓器、充電基座、遙控器、邊刷X4(兩隻為更換備品)、清潔刷、HEPA濾網X2(其中一個已經在集塵盒裡)、拖地抹布、水箱以及說明書。

大家都知道買耗材超貴的,
這組預先多附贈了兩隻邊刷、一片HEPA濾網,滿超值的!
如果好好使用應該可以用個2~3年以上吧!

2.jpg

顏色是好美的香檳金X黑色面板,
外形十分有都會感,時尚大方(個人覺得比Irobot美也)

3.jpg

4.jpg

在主機側邊有ON/OFF開關,要先扳至ON才能啟動這台機器人(要充電也必須開啓)

6.jpg

高級的黑色觸控面板搭配的是LED智能觸控屏幕,
同時也有語音提示,打掃開始與結束時還有美妙的音樂:)

操作上很簡單喔!僅有5個簡單的功能鍵,
從左至右分別是UV燈(殺菌功能)、PLAN(預約打掃)、CLEAN(打掃)、HOME(回到充電座)、SPOT(定點清掃)

5.jpg

其中UV殺菌算是滿少見的附加功能,
紫外線殺菌燈設置在主機背面右下方,
除了濕拖時不能使用(會被水箱蓋住),
單純吸塵、乾擦都可以開啟紫外線殺菌燈殺菌,維持乾淨衛生

8

我家小孩與貓咪共處一室,這功能對於我們家來說就相當的實用~

 

45

按一下面板上的OPEN標示,則可開啟看到集塵提盒,
這樣的設計讓清潔掃地機器人變得方便許多。

1011

集塵盒採用HEPA濾網系統
灰塵會先經過第一層高密度的濾網,
接著在出風口處再經過HEPA濾網進行最終的隔絕,
能有效過濾0.3U的微小粉塵喔!

第一層高密度濾網同時也能避免在開啟集塵盒時灰塵一下子撲鼻而來,
是滿人性化的設計:)

13

這組共附有兩塊HEPA濾網,一塊已經預先裝在集塵盒上了。

12

集塵盒以及過濾網都可以直接用水進行沖洗(這也是比較少見的!)
除了方便、節省(無需耗材,可重複使用)之外,
也可以避免灰塵飛揚造成二次污染

這點很少見,也很得榮爸的心,
因為他最怕灰塵了,
每次榮爸清集塵盒時都會很嚴肅的要我把小孩帶開,
只差沒有要我們全帶上防毒面罩哈哈

17

邊刷第一次使用前需自行裝上,
打開來發現有多附贈兩隻可以替換,滿驚喜的:))

THOMSON這台是雙邊刷,而且每一隻邊刷的長度竟然有6cm,
較長的邊刷清掃時能更貼合邊角,使得打掃無死角,
清掃覆蓋面積也較傳統單邊刷多了20%,所以打掃速度滿快的:)

9

這檯機器的清掃模式屬於「一鍵清掃」非常簡單人性化,
也就是並沒有將掃地、拖地分為兩種,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便利,真的忙小孩的時候,哪有空在那邊選模式啊!
那要怎麼拖地呢?
只需要拖地,只要將水箱、拖地抹布接上,
即可同步完成掃地、吸塵、拖地、乾擦四個步驟囉!

18

先來說說我最激賞的吸塵功能(待會再教大家拖地,別急!)
這檯採用10,000轉高速直流無刷馬達,
吸力很大,聲音卻超級無敵小的!
雖然我沒有拿分貝儀檢測,但我肯定它比IROBOT小聲很多很多
(IROBOT對不起,可是你真的好吵>"<)

23

吸塵口設計相當簡單,
在橘黃色的吸塵口旁有橡膠集塵擋條,讓灰塵能集中收納,
加上邊刷的防纏繞自動保護裝置(遇到地毯或是電線會調節轉速快速逃脫)
所以清潔完將主機翻過來,表面上幾乎看不到什麼纏繞的線或是頭髮噢!
適用於清掃各式髒污,像是紙屑、毛髮以及黏TT的飯粒,
天啊!真是太夢幻了~~

22

相較於我的舊愛irobot,
在吸塵口的設計上多了滾輪,主要是針對地毯式的地面可以翻攪較深,清的很乾淨,
不過代價就是遇到電線、細長物品甚至是比較大塊的毛球灰塵就會纏繞在滾輪上,
然後IROBOT就會說要你幫他清潔一下,不然它就罷工了!
邊刷也因為沒有保護裝置,因此也很常看到頭髮纏在上面:((

21

其實這並不是irobot不好,而是在設計上較適合美國這類慣用地毯的國家使用,
它針對清潔地毯、細小灰塵還是表現相當不錯,
畢竟它把我們美國家的地毯照顧的超級蓬鬆柔軟,我依然很肯定它,
台灣的裝潢較少地毯,THOMSON相對較適合:)

19

好啦趕快來講拖地功能(媽媽們超急了吧!)
加裝水箱之前先從膠塞處注入清水,
我的習慣是不要注滿,大約八分滿即可(拖一拖不夠再加)

24 

抹布分為濕擦(白)、乾擦(藍)兩個區塊,
背面是以魔鬼粘固定在水箱上,
黏好之後,我會先把水箱直立(膠塞處朝上)讓多餘的氣泡先跑出來,
這樣也可以幫助拖地時出水比較均勻喔:)

1525

接著對準主機背面的卡榫卡進去就好囉!
卡進去之後會遮住UV燈,所以拖地時候不能開UV燈。

26

有些品牌說是可以拖地,
其實只是附上一小塊抹布,要濕擦就自己沾好水貼到底部,
光想就知道拖地效果一定不好的啊!
THOMSON 有水箱,真的能出水濕擦,再緊接著乾擦,掃吸拖擦一次完成!!

28

水箱的出水量適中,
抹布的設計是前濕後乾,
所以剛開始拖地時一出水就會先被後段乾擦抹布吸乾,
拖久了乾擦的藍布也會微濕,
這時地板才會出現濕印,
但我覺得那濕度是OK的,也很均勻,沒有出現一灘水的情況,
有時候機器人跑到房間另外半邊,剛拖的都已經乾了:)

30

主機正面有很大面積的防撞保險桿,加上複眼智能感測阻礙物的設計
偵測空間的學習力很好,
同一邊撞到之後,下次在快撞到同一邊牆時就會改變方向,
雖然還是有死角,但比起irobot完全以碰撞來學習並改變方向好多了!
而且我比較過,這台真的是小姐級的,即使撞到了也輕輕的,
對傢俱的損害應該算很小的!

至於智能防掉落系統目前為止都沒有誤差~

7.jpg

31

機身高度很低喲!只有8.5cm,穿過沙發、矮茶几都沒問題:)
這也是機器人與傳統吸塵器最大的差別,
有了機器人之後就不用彎腰跪地
還能幫孩子撿床底那些用掃把勾半天也勾不到的玩具~

33

重點是以前要彎腰數次才能清乾淨的地方,現在就交給吸塵機器人吧!

34

附有一個簡易型的遙控器,
我認為遙控器使用時機主要是在機器人在手摸不到的地方突然沒電,
可是這台會自動返航充電哈(遙控器表示:我的工作被搶走了...)

37

看起來只有清掃模式是必須透過遙控器來變換,
共有六種清掃模式:自動、弓字型、耕田、螺旋、延邊、隨機,
選擇自動的話,機器人會視情況自行變換模式,
像下圖原本是弓字形(類似我們自己手動整齊一排一排拖地的概念)
無死角,覆蓋力高,
在比較髒的地方它又自動改為螺旋模式原地多繞了幾圈,
第一次看到覺得超有趣的,只一個小時就把我家神廳掃+拖的好乾淨啊!

35

最後來講一下充電系統,
這台機器人搭載了2000MAH高效電池,並且有電池保護系統
重複使用300次,仍可保持86%的電力,也就是電池續航力還不錯!
平均是充電5小時,可連續掃地1.5小時,
看似很少對吧,不過實際使用過後我發現他掃地的速度實在很快,
1.5小時足夠完成一房一廳,對於小家庭來說應該夠用了:)

40

自從它來我們家之後,irobot就放假了(噗~)
忍不住再讚美一次,能掃地、吸塵、脫地一次完成真是太夢幻了啦!
以前本來吃飯後得花很多時間收拾桌面、地板,
現在我整理桌面,機器人負責掃地,
力氣、時間都省了一半,地板甚至比我擦還乾淨勒~哈

42

孩子們在的房間經過THOMSON機器人的清掃+紫外線消毒,
每天都很乾淨清爽~
這樣妹妹到處爬也不會變成髒兮兮的女孩了哈

41

我相信家中有掃地機器人的朋友看完我的介紹一定很有感覺,
連我媽、我表妹(都是用過irobot的人)幾乎是只看它運轉一分鐘就說「哇!這台不錯誒~~~」
看完它的清潔成果更是心動不已呼呼

綜合來說,
這台掃地機器人除了吸力強、聲音小、刷頭有防纏繞線頭設計讓我十分驚豔之外,
與他牌比較後較突出的特色還有:
1.內建多種掃地路徑,機器人能依照地面髒污情形變換模式,讓清潔更徹底,
2.有水箱,拖地功能強大!
3.家中有孩子很需要的UV抗菌紫外線功能,一邊掃地一邊滅菌,給孩子一個乾淨衛生又安全的環境:)
這三點也讓我非常心動,好想買啊阿啊啊

最後最後講到最實際的價格問題,
原以為THOMSON這台智慧型機器人掃地吸塵器價格會很驚人,
沒想到很平價也~
以效能V.S.價格來說,
THOMSON智慧型機器人掃地吸塵器在掃地機器人屆裏CP值算很高的噢!
推薦給大家:))

 

 

 

 

派普一家@Facebook  

 


點入粉絲團按讚後,請勾選「See First/搶先看」
才不會漏接任何即時動態噢!
 

螢幕快照 2015-10-11 下午11.03.40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