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將將!陳女士一定想不到他女兒到了米國來之後,突然對廚藝有了大大的興趣,好像懶骨頭都留在台灣了,我現在完全可以體會為啥陳女士每天都絞盡腦汁想要煮什麼呢!煮菜真是一個很有成就感又有趣的活兒!
上篇說過我只剩下牛肉一大堆、高麗菜、一片豬肉、培根很多片、豆干(昨天吃過,所以今天不要吃)、乾香菇等食材,本來以為還有豆腐的,上網很興奮的找了培根包豆腐的菜單,連跑帶跳到了廚房才發現,oh~no~豆腐過期了!看著很艱辛過日子的冰箱,好懷念陳女士整個快要爆掉的冰箱,常常你以為沒有的東西,陳女士手一伸進去就變出來一堆,或者他當天都會剛好買了!或者沒有也可以騎著腳踏車就去隔幾條街的雜貨店買!但在這裡不一樣啦!隨便到一個最近的超市都要快二十分鐘的路程,不是司機不肯去,是長年生活在台北的急性子小姐我,根本沒辦法等二十分鐘到超市,然後把缺的東西買齊再回家煮,Too late!! 完全沒效率!當然有人會說怎麼當初不一次買齊阿!好啦下一次就知道了,現在我們還在吃第一天買的肉,等清倉完畢之後,會學乖一點,先找菜單在買東西呵呵,不過呢這也是一個訓練的好時機,有什麼菜就煮什麼,應該比什麼都有的情況下,功力進步的更快吧!

 


好啦人客阿!好吃的又來啦~

培根高麗菜
食譜來源:jujuer 自己想的

材料:(都是正常食量的兩人份)

 

高麗菜.....半顆

 

蒜頭.....1瓣

 

培根.....1.5片

 

鹽.....適量

 


 

做法:

 

1. 高麗菜洗淨,切成不大不小一口可以吞的片狀
2. 蒜頭洗淨,稍微切碎;

3. 培根先從中間對切,在疊在一起切成小塊

4. 鍋內放入適量油,油熱,先爆香蒜碎
5. 放入培根與蒜頭炒至'快要'熟
6. 放入高麗菜絲翻炒至熟,起鍋前,加入鹽,盛起即可

 






整個超好吃的!看起來就油亮油亮的對吧!好啦 這不是我炒的,我也很糟糕的沒有每一步驟都拍到,下次會記得每一步驟都拍拍,讓不會作菜的人跟我一樣可以進步神速阿!哈哈哈 反正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的味覺!

奶油煎牛肉
食譜來源:我自己想的

材料:
牛肉.....自己抓量吧(這次我抓太少了,試吃都吃完啦)

奶油.....適量

鹽.....適量



做法:

1.牛肉解凍,大塊的可切成條狀


2.鍋內放入適量奶油
5.放入牛肉,先煎一面,等上面開始冒血水(如果你看得到的話)再翻面
6.起鍋前,加入少許的鹽,盛起即可



很好吃對不對!真的很好吃啦人客!牛肉真的真的不用煎太久,這次的牛肉是用塊狀的,吃起來好像小牛排喔!下次也可以試試看片狀的,就變成炒牛肉了!用奶油煎會香香的,配上牛肉感覺很濃郁,趁熱吃最好吃了!有沒有很想要試試看阿~哈哈哈 (大笑三聲!整個很得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