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晚餐都會煮很久,為了等飯熟,現在有哈跟達司可以先解解纏,這裡的哈跟達司真的超便宜,便宜到爆炸了!473ml才2.98元,大概快要一百台幣,我記得台灣賣的超貴的!(當然啦,我知道不能因此狂吃...等我吃完最近買的這兩桶,我會好好思考這個問題的哈)
飯熟了之後就開始煮菜囉!通常都是jujuer切菜,我炒一炒,今天換成我先準備好所有的菜,然後他回來剛好可以炒菜,畢竟我還要擔負起拍照的責任,越拍就越想要買相機阿,不然看的人都感受不到超好吃的樣子!
哈哈!

晚餐時間配的是超帥超帥的澎澎蒼,又是一個市井小民有一天早上醒來變成了不起大人物的辛酸奮鬥史,但跟命中一樣,紅花加綠葉都非常稱職,木村帥到不行阿!好看到jujuer明明看過了,還願意陪我再看一次!帥哥配好吃的晚餐剛剛好~呵呵~我已經看到第五集了,Oh sad~真希望永遠都不會結束阿....


洋蔥炒豬肉

食譜來源:姜爸爸

材料:

 

咖啡色的洋蔥.....1顆

 

豬肉.....看你要吃多少

 

鹽.....適量
醬油.....兩個小瓶蓋
糖.....一點點

 


 

做法:

 

1.洋蔥洗淨,去頭去尾,從頭往尾巴方向對切,然後垂直紋路切成長條狀

 



2.豬肉洗淨,逆紋切成絲;

 

3.鍋內放入適量油,油熱,先炒洋蔥,炒到甜味出來為止
4.放入豬肉炒到變色



5.起鍋前,加入鹽,轉兩下醬油,灑一點點糖,盛起即可


看!成品~~~~~很好吃吧,確實也真的是很好吃!我母親應該要感動落淚了吧!容媽媽阿~~我真的會下廚的啦!



我覺得鹽要比糖稍多一點,才不會像是在吃甜點,另外這道菜需要很強勁的臂力阿!要狂炒,不過成果是炒越就越好吃,豬肉還是 逆紋切比較像媽媽切的,也比較有嚼勁喔!說到糖,用什麼糖呢!都可以啦,不過這道菜是用jujuer從研討會拿回來的糖包哈哈,因為我說過阿超市太遠了, 為了應急,我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阿!

第二道菜是我上網搜尋「高麗菜」,然後發現了一個超讚的Blog,如果想要學煮菜的人,也可以參考一下,叫做小米桶的寫實廚房!我搜尋到的菜是「高麗菜蛋捲」,整個聽起來就是很厲害,其實整天待在家裡也是有很多好處,有一些時間可以找這些東西,還有和人交流如何做好菜!一樣囉,我們作的是簡單版的,要看比較完整的可以到米桶的Blog去看看~


高麗菜蛋捲

食譜來源:小米桶的寫實廚房


材料: ( 2份蛋捲的量 )

高麗菜.....100g

蒜頭.....1瓣

鹽.....適量

白胡椒粉.....少許

 

蛋皮用料:


雞蛋.....4個

鹽.....少許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切成細絲 (粗梗請去除)

2.蒜頭拍扁,稍微切碎;



3.鍋內放入適量油,油熱....先爆香蒜碎

4.放入高麗菜絲翻炒至熟,起鍋前,加入鹽、白胡椒粉調味 ,盛起備用


5.雞蛋攪打均勻,備用

   可以預先將蛋液平均分配好,我分成2等份,每一等分兩顆蛋,一份蛋捲用1份蛋液

   因為我怕我手殘,所以兩份分開打



6.鍋熱,加入少許油,等油熱之後......倒入1/2量的蛋液,以小火煎至5分熟

   再將做法4的高麗菜(1/2量)放入鍋內



7.然後 用筷子 (或鍋鏟)輔助手,將蛋皮捲起來 (這步驟稍微有點難度)

8.捲好之後,蛋捲還放在平底鍋裡,不用拿起來,再倒入1/2量的蛋液,
   蛋液可與剛捲好的蛋捲作一點銜接,等新的蛋液煎至7分熟,再續捲起來

   捲的過程...皆以小火進行,等所有捲的動作完成之後.....

   就可以轉中火煎到表面微黃,最後 盛起用刀切小段,即完成


將將將將!成品不錯看吧!不過呢作的過程更有趣啦,我和jujuer手忙腳亂的搞不定第一個蛋捲,現在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玩,煮菜又多一項功能了呵呵,「好玩」,這道菜本來就是定位在家常菜,所以其實沒什麼驚喜的味道,不過很難,蛋捲真的很難捲,所以吃起來就更有成就感囉!雖然外觀不及米桶的蛋捲,他的看起來好厚好美阿,我們作的就薄薄的,但是自己做真的不一樣,好棒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