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加州的日子最常休息的地方不是沙灘就是草坪了。

Te的學校SDSU是個非常有學院氣質的學校,我會這麼說是因為去過很現代化的UCSD,因此覺得小小的SDSU漂亮的很像假的,在裡頭走著走腳步都會不由自主的輕快起來,校園裡頭有很大一部份的面積是草坪,幾乎走幾步就是一大片草坪,草坪上總是有些人自在的在樹蔭下聊天、看書、睡午覺?到了開學的時候,草坪比椅子還受歡迎,大家在課餘時間都紛紛佔有一片小草坪,甚至還看到有管弦樂隊在校園各自的角落練習,這一角是長號、那一邊是薩克斯風,好不熱鬧阿 哈哈

因為一開始去的時候是暑假,所以校園裡還滿少人的,到了開學才看到這對我而言堪稱神奇的景象,跟幾個朋友聊過,他們也一直說對對對,跟台灣也差太多了吧!台大總圖前那一片草坪阿,一直以來都感覺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之,太陽那麼大,除了幾隻小狗悠哉的享受陽光,人是一個都沒有阿,連我自己每次經過總圖前,都是快步通過,陽光阿好可怕,草坪阿好髒的感覺.....

但在那兒草坪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不知道哪裡跟台灣不同,是比較少看到狗嗎?哈哈,但就是可以大放心的在上面躺、趴、滾、踢腿(?)哈哈,休息時間改在草坪上進行,更悠哉了唷。看到草坪就會很興奮,光是散步通過都覺得很舒服,休息一會兒更是會讓身心舒暢,漂亮的草坪加上暖和的陽光是SDSU我最最最喜歡的特色。

去過幾個地方,都會特別注意草坪,草坪上有沒有人阿。像是UCSD也有的,通往圖書館的那片小山坡綠得很漂亮,很多造景和小森林也都很美的,不過現代化的建築物還是主要的特色,校園裡椅子多過草坪,這麼說喜歡草坪可能也是要看地方的。

像星際大戰總部的圖書館

Balboa Park是親子同樂的好所在,我們一定也要坐坐看阿。

Old town歷史公園前那一片草坪安靜的讓我們不敢造次,現在想起來應該要滾或走走跳跳的..可惜阿

Utah的Park city和Salt lake city也有漂亮的草坪,Park city公園裡的草坪上那時有許多黃黃的落葉,走著走著感覺秋天提早來了,落葉很脆,躺了就會碎,我們從旁邊繞過,就為了保留這美麗給其他人。

P1160300.JPG

而Temple square前那一片大草坪緩和了教堂的莊嚴氣氛,當天遇到很多正在拍婚紗的新人,站在草坪前方美到爆炸阿。

P1160574.JPG

美好的回憶應該在我的國家台灣繼續延續下去,台北市的公園好幾號,我去過大安公園但也沒踏青過阿,可惜可惜,家附近的四號公園也等著我去發掘新,不過是草坪不是彭小姐一直邀約我去看的運動場男孩啦!有機會我會鼓起勇氣試試看打個滾兒,或是帶我家歐阿去玩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