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935.JPG

食譜來源:型男大主廚之大明星來下廚

材料:
(主食材):嫩牛肉1塊(切片)
(副食材):牛番茄2顆(切片)、洋蔥1顆(切塊)、蔥花、太白粉1小碗、雞蛋1顆
(調味料):番茄醬、醬油、鹽巴、冰糖、米酒、黑胡椒粉、香油

做法:
1. 取一水晶碗,放入牛肉片、醬油、鹽巴、冰糖、米酒、蛋白、香油、黑胡椒粉抓勻醃漬,備用。
2. 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牛肉片拌炒至約5分熟後撈起,備用。

3. 起鍋熱油,爆香洋蔥塊,放入番茄片悶煮一下,再加進番茄醬、冰糖和炒過的牛肉片回鍋一起拌和均勻,最後以太白粉水勾芡。
4. 同上鍋,滴入米酒、香油、灑蔥花裝飾盛盤即完成。

剛剛才從水源市場回來,發現我們最近在繁華的公館只鐘意水源市場,誇張的是一天可能還會跑兩三次,有時候買水果、買花椰菜還會買肉。那天我才說以前跟媽媽到市場去都會嫌肉很腥,但現在在市場裡頭多怡然自得阿!在肉攤跟肉攤之間繞,心想這麼多這麼多的肉,如果都可以便宜賣給我,多好啊!我正進化成超級主婦心態,媽阿現在我這樣算是提早學習吧哈哈

因為不太會煮,所以要創意料理是根本不可能,除了在google拜師之外,型男大主廚是我每天一定準時收看的節目,八點檔可以不看,康熙來了也可以不看,甚至連超級星光大道都可以不看,但是阿基師是每天都要看的,呵呵阿基師超超超厲害的,厲害到讓你覺得看他作菜自己有一天也會變成大廚師唷。其實我好久沒更新我的食譜啦!之前煮了好幾道菜一直很想寫寫食譜,讓我家Te可以有樣學樣,改改那萬年不變的菜單,煮菜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阿,雖說我有幾次一個人煮也覺得好懶惰,但一個人更要吃的好!所以te你要把型男大主廚加進你的電視菜單啦!

回到這一道嫩牛肉呢,我忘記是哪個大明星作的了,當時他贏就是因為牛肉炒的很嫩,聽起來覺得這個點很弱,嫩不是必備的嗎?結果我實際炒真得覺得要拿捏的很嫩又要熟沒血色,很難喔!步驟2真的要小心,5分熟就是5分熟,千萬不要向我一樣太貪心了,其他部分的調味我都很隨性的,味道是真的滿好的,除了牛肉老了點,還有蛋白不該出現,我看我初三就煮這道好了,我會進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