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1.jpg

和西敏的接觸終於來到第三回合-攝影風格與造型溝通,
前一天將之前陸陸續續蒐集的照片整理一下,才發現我有夠「韓」的~
不論是典雅或是可愛活潑造型、注重光線與浪漫氛圍的韓式婚紗照都深得我心阿!
(我知道楊淑君受到不公平的待遇,但這純屬個人愛好,不要戰我啦)

我們婚紗包套的內容含新娘兩白兩晚和新郎兩套西裝
大部分的人都是將新娘兩白兩晚平均拆成棚內和棚外拍攝
新郎常見是搭配一些便服,像是牛仔褲、休閒感的條文襯衫
在海邊的場景甚至乾脆裸上半身 XD (其實後者可以考慮吼~20年後拿出來看一定很驚奇!!)

但因為我們總共要拍兩次婚紗照:Lomo、西敏
Lomo以生活感、外拍為主(複習請看這裡,再推薦一次,LOMO好讚!)
西敏則規劃是傳統婚紗照,特別注重棚內的造型
因此初步是規劃一套棚外、三套棚內
新娘漂漂亮亮,新郎準備穿著他的手工訂製西服,再加上借的兩套帥氣威風一下
還整理了一份超~大份的ppt,當天直接帶著筆電去溝通(此舉完全成功的嚇到了造型師Fifi)

先簡單分享一下我們喜歡拍照風格

4a3b002805570.gif 棚內白紗:典雅、經典婚紗照

blog3.jpg

在我印象中棚內白紗一定都要來幾個經典的POSE
除了合照之外,獨照部分也是重點
我喜歡「嬌羞」的感覺,
在挑婚紗之前我就先看過上面那張照片,
所以也挑了一款澎紗的裙擺歐呵呵

blog4.jpg

而Te要求沒別的,只希望有「Apple」「留白」的風格
手上來束有葉的紅玫瑰或滿滿的滿天星就非常好看了!

blog7.jpg

傳統的合照新郎新娘作的正經八百一定要來一張
選擇西敏龍川老師一個最大原因就是上頭這張隔鏡觀人的拍攝手法!!

除了傳統的正面合照、新娘嬌羞美背照、新郎帥氣獨照之外
我還指明要來點.................

blog9.jpg

求婚!!!韓國我找過好幾張都是女生下跪耶,為什麼 =  = ~

blog8.jpg

親親

blog6.jpg  

抱抱

越複習越期待拍照當天囉呵呵~4a49fa1fa27a3.gif

 

4a3b002805570.gif 棚內晚禮服:復古、時尚

接著是棚內第一套晚禮服,就是這套讓我一直想起紅唇Lena
所以決心來玩個復古風
雖然拍照希望可以呈現真實的自己
但能順便演演戲,扮扮自己嚮往的角色也是挺不錯的思考方向!!

blog10.jpg

這復古女伶多迷人阿!! 不過不知道哪裡找那隻傘跟黑蕾絲手套(我們以不多花錢為原則)

blog11.jpg

說到復古除了蕾絲系列之外,珍珠長項鍊也是重要的元素阿
我跟香奈兒一樣都超愛珍珠的!!
而男生不免要來一個油頭,弄個揪揪 XD

blog12.jpg

黑色的爵士帽、禮帽或馬帽也是很適合復古時尚的味道 ^^
再來就是背景的道具囉~
懷舊照片要弄感覺要好久...不過fu真的很到位

 

4a3b002805570.gif 棚外咖啡廳白紗:可愛、幸福洋溢(<---整個很不具體XD)

再來是我最期待的咖啡廳系列!!
因為拍照當天就是My Te 的生日
所以想趁拍照紀錄這難得的慶生會

blog13.jpg  

咖啡廳可變化多多,只是場地費貴貴...>"<
我內心不斷的掙扎
為了不後悔決定還是烙下去了!!

blog15.jpg

目標是彩色繽紛!!!

blog14.jpg

配上無敵幸福的笑容兩枚~:)
額外一題,我們真的很愛這種隔窗、隔鏡子拍照的手法
有一種不經意被感染幸福的感覺~

 

再來也是我們很期待的聖誕街拍系列 ^^
有小提示「聖誕」啦!!
隨處逛逛捕捉聖誕節街上紅、綠、五彩繽紛的顏色
完全符合歡樂的主題~
原本窮擔心挑冬天拍婚紗照會好冷好冷
不過突然轉念頭一想,那不就是靠近Te生日跟聖誕節
好棒!我最愛的節日之二!

blog16.jpg

 

4a3b002805570.gif 棚外晚禮服(原設定棚內):活潑可愛、甜蜜風格(就是偶像劇啦)

最後這套原先也想在棚內拍,
不過聽到我們想要活潑可愛,自然互動的風格之後
龍川大師建議我們放棚外,
還說有個地方很棒可以拍出我們想要的偶像劇風格 ^^

blog18.jpg

Te心中所謂偶像劇風格,是漂亮簡單的背景,
加上一些留白可以放上「我們結婚吧」這樣字眼也不突兀的版面

blog17.jpg

除了藤蔓,迴廊也是超級有味道的吧

blog19.jpg

以上就是我們簡單整理的幾種
我都用韓國的照片居多
除了喜歡之外,主要還是別人的婚紗照不方便使用啦!!

溝通心得

當天是先跟Fifi老師討論造型,再來是和龍川老師討論攝影風格
久聞Fifi老師很冷酷,但當天我覺得她很親切耶
龍川老師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年輕,又直率
兩位老師都滿有經驗的,討論過程中給我們很多建議
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吧~

造型部分我找了一些照片造型和妝感,簡單說了一下我喜歡跟不喜歡的
其餘就請Fifi老師幫我設計

攝影風格就依照上述跟龍川老師討論
看完他突然說「我發現你們都喜歡黑白的耶」
仔細一看才發現我們真的都挑背景單純,重點在主角雙方互動的照片,
而且大部分光線都很搶戲!!
光影變化真的是一張照片成功與否的關鍵!!
其實這也是龍川老師的強項阿(不然我們幹嘛堅持選他XDD)

拍照注意事項

image3212.gif 拍照前一天:睡前不要喝水,含水分過高的水果也不要吃,要洗頭(不要用潤髮、造型品)

image3212.gif 拍照當天:新人請穿前開式的衣服(方便穿拖),前往婚紗公司僅洗臉就好,不用上保養品。

另外也整理一些兩位老師沒說,但我在網路上看到的

image3212.gif 拍照前一天:睡前不要穿內衣,避免內衣痕跡;女生刮腋毛,男生修剪鼻毛

image3212.gif 拍照當天:新人也要自行準備帶道具、拍照搭配鞋、好走的布鞋,男生帶深色、白色襪子各一雙

blog2.jpg

拍攝時間/方式

早上七點半西敏集合,白天先拍外景,晚上回來拍內景,每一套均回西敏換裝+造型。

拍攝喜好

除了上述的風格之外,整體而言希望拍攝出新人自然互動的感覺,
不要全只是面對、直視相機那種死板的照片
另外一定要有光影變化的感覺,也可以接受逆光、剪影!!

 

差不多就這樣了
接下來我們要開始準備道具啦~(暈)

 

4a2d41221e27e.gif 如果有人對韓國婚紗也剛好有興趣的話
可以到下面這幾個網站找找歐^^

1. http://www.wonkyu.co.kr

裏頭很多韓國節目「我們結婚吧」明星為節目拍攝的婚紗照
都超級活潑可愛的喔!! (我LOMO那套就要學習一下這種風格)

2. http://studio.wef.co.kr/findstyle/studio/

3. http://blog.naver.com/instyle3368

 

Oo新娘子碎念oO

1. 當天看完之後,看時間還早,就衝到隔壁的芊翔去試穿新郎的拍照西服,
越是越覺得「新郎以為自己不重要」真的是有原因的,
因為新郎衣服只有黑、白、灰可以選,款式變化也少,
加上Te身材壯碩>////<,即使我們願意加價的也是沒三兩下就把可以挑的款式試穿完了,
結果是很滿意啦!只是覺得新郎選擇好少哈哈哈
不像新娘,上次我挑了一下午才勉強挑完兩白兩晚~
最後選的西服很好看啦,大家敬請期待吧(因為我沒偷拍到最後選的 >"<)

2. 最近真的爆累的,所以我每天都在求te給我買衣服,
我說我好累,又冷又餓!!  他耐不住我苦苦的哀求答應我囉!!~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好高興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