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指甲油最早出現在公元前3000年前的中國
每個朝代喜歡的顏色都不同,例如周朝喜歡金或銀色,明朝喜歡紅色或黑色
埃及人則是用紅褐色的指甲花把指甲染色
指甲顏色在當時也代表著社會階層地位
據說,那孚蒂蒂王后會將指甲塗成酒紅色,埃及豔后則喜歡鐵鏽紅
而階層低的女子只能使用非常淡的顏色

如今指甲油的顏色已經不再與「階層」有關,反而代表不同的時尚風格
像是裸粉色就是輕熟女的代表色,淡雅、清新、柔美又經典

今天就想分享一些我手邊常用的粉裸色指彩
喔~我真為粉裸色傾倒
它打敗了今夏流行的冰淇淋繽紛色系
不只夏天,四季我都想擦上
((本來是想要因應夏天分享冰淇淋色指甲油,照片也都拍好了,但實在沒有熱情呵呵)

1.jpg

 

1. UNT # MQ025-幸福的瑛格麗

 一直都很喜歡UNT的指甲油,光澤與質地都非常棒
這色是比較深、暗一點點的奶茶色,又覺得有點偏磚色
很難形容,非常奇妙的顏色

8.jpg

擦兩層顏色就會很飽和,整雙手也瞬間氣質到不行

11.jpg

10.jpg  

喜歡奶茶色的人真的可以試試看
我的手比較偏黃,擦起來滿顯白的噢

12.jpg  

 

2. OPI # F16

如果要開會,我就會擦上這色
它的顏色有點偏紫,任何色係手擦了都好看噢
通常一瓶指甲油都要擦好久
但我愛F16愛到買了三瓶來囤呵呵
雖然不知道要擦到何年何月,但總比有天斷貨我傷心好 

 

5.jpg

也是要擦兩層才能顯出漂亮的藕粉色
擦一層就像淡淡的護甲油

13.jpg  

光澤度與質地讓甲面看起來有光療效果

14.jpg  

這顏色真的好美好有氣質
即使是每天都擦,也百看不膩

15.jpg  

16.jpg  

 

3. UNT #  MQ010-流浪的娜塔莉

若藕色太無害,加一點粉紅馬上換了形象
這是我這一年來碰過最可愛、最甜美的粉色系
也是頭一次我擦指甲油,前後共遇到三個不同年齡層女人拉著我的手尖叫@﹍@ 

7.jpg

這色飽和度非常夠,擦一層或兩層都好看
應該算深粉紅色,很芭比的顏色

17.jpg 

小週末要約會正好適合這色
上班不會太吸睛,下班又可以擄獲愛人的目光
太可愛的顏色了

18.jpg 

跟我的粉紅防曬乳也好搭XD
粉紅色真的有讓人心情很甜的魔力

19.jpg  

 

4. OPI # A15

A15常跟F16被拿來一起比較
但其實F16是偏紫,A15是偏粉紅噢

6.jpg

我覺得它是相當「新娘」的顏色,甜美中帶點成熟味道
比起前一色UNT #  MQ010-流浪的娜塔莉更像是一個初長成的女孩

20.jpg  

21.jpg  

這色非常顯白,但不太適合黃膚
最近我有一點變黑了,擦了反而好看~好妙

22.jpg  

 

4. UNT # LJ035-赫本

赫本光聽名字就想買下它>////<
光看瓶身覺得和MQ025-幸福的瑛格麗很像吧
但赫本有著很小很細的亮粉,在不同角度下會閃耀著迷人的光澤

4.jpg

擦一層就好看噢,擦的時候一直忍不住像身旁的人誇獎這色好美

23.jpg  

擦兩層就很飽和,亮粉瞬間被藏到藕色裡
色調乍看下 接近MQ025-幸福的瑛格麗
但看起來比較透,光澤感很迷人

26.jpg   

細微的亮粉好難拍阿>"<

25.jpg  


6. skin food #維他命指甲油BR607

如果說赫本是曖曖內含光,這色應該是炫耀的裸色
它的亮粉比較多,混著裸色的基底,也很美噢

3.jpg

擦一層的時候,亮粉其實就佈滿甲面了

28.jpg   

擦兩層後,亮粉互相交疊下反映出金色的光澤
閃耀的指尖好適合晚餐約會阿

29.jpg  

 

最後分享一個平時擦指甲油的習慣
我不會每天換指甲油,因為去光水其實滿毒的
擦完2-3天後,指甲油開始從指尖掉色
這時我都會補上一些亮片指甲油噢,顆粒越大越好
讓整體看起來又是一個新造型

這方法也可以用來變化素面的裸色指甲油,讓氣質中帶點華麗感
我結婚的時候就是這樣擦噢

30.jpg  

指尖看起來就像穿戴了美麗的珠寶,閃閃發亮

31.jpg  

32.jpg  

 

只要擦上指甲油,我的心情就會很好很好
今天跟老公說如果要到其他城市定居,我要把指甲油全部帶去哈哈
是這麼不可或缺
我阿可以沒有巧克力,但不能沒有指甲油 

寫一寫就好想來開個指甲油團購喔@_@

 

 

 

♥ 後記 ♥

此文同步刊載在我的Vouge blog

未來兩邊會同時經營,誰都不會拋棄誰

vouge blog是界定先從自己最愛的東西開始聊聊,特別是鞋子、穿搭、城市咖啡館等等
內容會以主題、綜合、評比的方式撰寫
每週至少會有一篇搶先在VG公開噢呵呵
初期所有文章都還是會同步到pixnet裡,只是曝光時間早晚的問題

pixnet則會跟現在模式一樣,可以看到比較多我們兩夫妻的生活大小事、單品購物心得
婚禮文也通通在這裡噢~

總之,兩邊都要看噢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