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終於滿三個月可以大聲說!! 我懷孕啦!!

很奇妙的,在還沒公佈之前我只是微微透漏一點嗜睡跟脹氣
就有好幾個網友偷偷問我是不是有喜了??
我只能說大家都好敏感阿!!
但礙於三個月,還是瞞大家一陣子才說~真是不好意思阿

之前看到某部懷孕電影簡介說「懷孕就好像被外星人寄居了~」
雖然說的有些誇張
可是懷孕之後真的真的感覺身體不是自己的
常常會有種力不從心的感覺@_@
像是嗜睡、頻尿、脹氣脹到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起床之後總是懶洋洋每2~3小時就肚子餓腰酸、偶爾下腹部悶痛喝牛奶吃起司就拉肚子
諸多症狀都讓我意識到我的身體被某人操控著
特別是嗜睡跟頻尿
懷孕前最高紀錄是天天熬夜+一天尿2次
懷孕後變成晚上九點沒時差馬上進入睡眠模式
然後一天上廁所N次,我都數不清了
不過身邊的人都說比起一些會孕吐的媽咪,我已經幸運很多了
算我家榮寶寶乖乖♥

雖然身體有些不適
但心情卻是超級無敵開心~一想到我們擁有了屬於我們的小北鼻
心裡就瘋狂冒出一堆小花哈哈哈~真的好~幸福♥
特別是躺在床上跟老公講一些五四三,摸著肚子講著"我們的"小北鼻的未來
真的有你濃我濃的感覺也>////<

這段時間很感謝我的家人和老公~
家事全部老公包辦,每餐要吃啥都聽我的
看他裝可憐的說這種日子不知道還有多久時,真覺得又好笑又感動~
老公你放心!! 我以後會叫你北鼻好好孝順你的!!

 

總之,我不得不說雖然有不適,但"懷孕真的太太~AMAZING了!!! "

 

現在已經進入第二孕期,也就是所謂的懷孕蜜月期
趁著精神比之前好很多,趕快來紀錄一下前三個月的懷孕日記囉
(所謂精神比較好,是大概晚上十點才會進入睡眠模式
所以婚禮文、旅遊文我會盡力的啦~大家別急~先關注榮寶寶吧哈哈)


♥ 時間:2012年3月27日 PM8
♥ 地點:家裡廁所

 

這天早上上班上到一半,突然"靈光一閃"想到這個月生理期好像遲到了~

我的生理期這一兩年算是滿準的,大約是35天一個週期
一月的時候有去婦幼諮詢過懷孕的問題
醫生當時說我是典型的多囊性卵巢,雖然排卵次數比較少
但是乖乖量體溫,用基礎體溫表計算排卵日的話,三個月內一定會成功的!
於是我跟TETE真的很認真的按表操課兩個月,卻也連續失望兩個月
我也第一次體驗到電視上演的那種想求子卻沒有的心情~真的會有點想哭也
但樂觀如我哈哈,第三個月就整個隨緣
心想「兩個人再過一陣子」也很好

話雖這麼講,但三月時,不知道為何我心裡一直覺得會有!會有!
於是3月21日又鼓起勇氣量,還是一條線...........:((
榮寶寶你是還飄在哪裡呀~
媽咪的肚子都肥好等你了,快來快來!!

所以這天這靈光一閃真的讓我半信半疑的,有可能懷孕了嗎?
明明幾天前才落空的阿...
晚上跟阿龍(好朋友)說
在她的鼓勵下,我就衝下樓去買了兩根驗孕棒(一根隔天確認用)
也不管晚上量準不準
或是量的結果又落空心情會很不好,先量了再說好了:D

1  

說到驗孕這件事情吼......
真的是沒驗過的人很難想像,不管心裡想不想要出現那第二條線
幾秒的等待時間,也感覺好漫長
我本人緊張到還停止呼吸>/////<

結果這次第一條線維持一樣的水準,大概沒有三秒就出現了吧
但第二條線動作一樣好慢好慢
大家可以想像我連褲子都沒穿,拿著驗孕棒乾瞪眼的樣子嗎? >"<
在我心裡好像等了1000分鐘,第二條線才淺淺的浮了出來
但我的反應沒有像電視劇喜極而泣或是瘋狂尖叫
反而是深吸一口氣,愣住了好幾秒!!

2  

把驗孕棒放下之後,我就跑回電腦前跟我老公、阿龍、還有李麼麼報告好消息
結果除了我老公之外
阿龍跟李麼麼都很興奮,第一時間馬上打電話來"尖叫"
我本人卻相當的"淡定"
只覺得好不可思議唷~真的嗎?

始作俑者小榮爸爸回家後也跟我一樣很"淡定"
我想假裝開心逗他一下
他竟然質疑我晚上驗孕的準確性(雖然覺得他很過份,可是其實我心裡也有點小質疑啦...)
好阿! 明早就在你眼前量一次!!


♥ 時間:2012年3月28日 AM8:30
♥ 地點:家裡廁所

哈哈哈哈隔天一早量還是有喔!!
不過第二條線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直接尿上去(第一天是浸泡在尿液中←好直接哈),所以比較淡

量完之後我就默默走回房間
榮寶寶的爸雖然還躺在床上,但眼睛卻睜得超大(看來他也是很緊張)
看我進房之後就忍不住問我「怎麼樣阿~?!(故作輕鬆的口氣)」

我故意淡定的說「有阿」
(心裡是瘋狂的大笑,因為榮爸爸開始傻笑,然後在床上滾來滾去)

3

 

我看網路上說只要有第二條線,八九不離十就是懷孕囉
準確度是99.999999999啦~

接下來就是趕緊預約婦產科,去作正式產檢前的第一關「著床檢查:排除子宮外孕

 

♥ 時間:2012年4月2日 PM12:00
♥ 地點:婦幼醫院 by 蕭慶華醫師

 

再怎麼樣榮寶寶也算是我生命中的驚喜啦!!
也就是一點準備都沒有XDD
所以一確認懷孕機率高達99.999999,緊急上網查詢台北比較知名的醫院&醫生
好顯網上很多樂心的媽咪們願意分享產檢的各種大小事,真的是感激不盡!!

最後選定風評很好的婦幼醫院(離家、公司都近)

醫生則是選唐氏症篩檢的權威"蕭慶華醫師"
聽說醫師幽默風氣也滿有耐心,不過我主要是看醫師專長來選的~

 

這天小榮爸爸特地請了假陪我一起去看醫生
進入診間之後,護士也沒問我來幹嘛,直接請我躺在床上@_@
接著醫師就進來幫我照超音波了

滑過肚皮一輪之後,醫師突然說:「咦?沒有,你來幹嘛的阿!?!」

我:「.......我上週驗到懷孕,所以來檢查」

醫師:「噢!! 那奇怪怎麼沒看到呢?? 沒有怎麼辦?」

他問的時候我跟tete尷尬的對看了一眼,用眼神傳達我們哪知道阿!!??!?!!?!
接著醫師稍微用力了一點點,終於....

醫生:「噢!!看到了!! 被腸子擋住了啦,看到沒是你的傑作((對老公說)」

我:「......................」(雖然聽到有著床鬆了一口氣,但腸子出來搶鏡還是讓我很囧)

我老公:「哈哈都是你的大便,大便不是我的傑作...」

我:「......................」

4

恭喜通過第一關,安全著床啦!!!!


上面那就是小小小小的榮寶寶唷~ ♥
很神奇吧!!真的是卵的形狀也!!!

小時候念的健康教育卵子跟精子相遇會變成受精卵,然後八拉八拉~~
這部分一直背到現在才親身體驗~好神奇唷~~

 

問醫生說大概幾週,他說四週左右,預產期目前也還估不出來
接著就幫我們預約 4/21 第二關檢查心跳


看完診之後就分別打電話給榮寶寶的爺爺奶奶、外婆(稱謂都上升一等級了XDDD)
他們好像都有驚喜到呵呵
讓為人子女的我們感覺自己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


那天跟老公吹著涼涼的風,邊散步去搭捷運
一下子變成準爸爸媽媽,心情真是很難以描述阿~
反正就是有點輕飄飄,超現實的感覺呵呵

 

謝謝大家在FB上給我們的祝福, 榮寶寶跟我們都有收到了:))
這個blog往後可能會很多我的媽媽經~
(當媽之後真的滿腦子都是北鼻的事情,我連購物都只想到北鼻,難得了吧!!)
也歡迎準媽咪跟我多多交流唷!!!

 

 

 

後記

1. Sorry 各位,我可能沒有好孕棉可以發送
因為我孕前一直是使用棉條啦

不曉得有沒有人好孕棉條這種東西
加上我一想到棉條放在枕頭下可能會有點卡卡的哈哈
所以就打消發送的念頭囉~

若真的有想要的人就私下再mail給我吧

 

2.文中有提到我1月有先去諮詢懷孕的問題
那時候看的是婦幼醫院的"黃婉容醫師"
會選她一來是因為女醫師,二來她的專程是不孕症噢!!
她人也真的很溫柔,像媽媽一樣耐心的回答我們的問題

她教我從生理期第一天開始量,每天早上還沒離開被窩前量"基礎體溫"
基礎體溫計可以在藥局買
跟一般的體溫計不一樣
但也有兩種皆可以量的體溫計,大家可以問問看
問法是「想要找婦女基礎體溫計(口溫計)」

基礎體溫表大家可以在網路上搜尋,都可以找到範本
若記得沒錯的話
基礎體溫是以36.5C當作高值
在排卵前,基礎體溫會突然下降,然後再飆升
飆升的那一天就是排卵日囉!!

何時容易懷孕,應該是排卵前兩天,和排卵當天、排卵後一天

正確的訊息還是以醫生說的為準噢~
女人心事網站也有很多相關資訊,貼給大家參考囉!!
http://www.obsgyn.net/cgi-bin/fm/showfaq.asp?fldAuto=22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