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jpg

 

據說長城小館是新竹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有名餐館。

 

昨天我和TE協同TRE與其男友從竹東寶山水庫回新竹的路上,討論晚餐的內容總共不知道改變主意幾百次,本來一心想要去吃竹北的「老范」土雞,我們興奮的一直爭論根本沒緣分喝到的鳳梨苦瓜雞、蒜頭雞湯哪一個比較好喝,直到打電話去才知道星期天都公休阿~~殘念,我和TRE從下午就不停想著粉油粉Q的土雞就因為禮拜天,禮拜天這個可惡的名字與我們失之交臂!於是我們打算回新竹再覓土雞,想半天,新竹哪裡有賣土雞阿?最後我提議去吃大遠百附近有一家客家板條,裡頭也有賣土雞,但不知道為什麼跟老范土雞的吸引力差很多,TRE是難得任性的說我要吃土雞我要吃土雞,我們一群人就很沒勁的開往新竹市區去。

 

長城小館是去的途中路過的,車上除了開車的TE之外,我和TRE及其男友都不約而同的一直叮著長城小館看,車子開過頭了,我們的頭都還沒轉回來,TRE及其男友不斷的說長城小館很有名耶~聽說很好吃耶~我則是想起之前來吃的好滋味,隨口說不然吃這家好了!?我還以為TRE會拒絕,畢竟她前一分鐘才很堅持說要吃土雞!即使是配上很沒勁的客家板條(因為我們想吃的土雞是在山產店配上山蘇一起吃的那種Fu),她也一直說要吃,不過當她聽到我的提議,卻馬上說好,看阿~傳說中的長城小館真的是聲名遠播喔,可以讓我朋友中最挑食的阿龍這麼想吃!

 

趕快進入正題哈哈~整個很愛從很久很久以前這種故事模式開頭...

 

我們點了七道菜:酸白菜火鍋(500)、牛肉捲餅(120)、羊肉捲餅(120)、孜然炒牛肉(280)、炒高麗菜(100)、回味伴三色(100)、熗肉炒揪麵(160),加上一壺中的酸梅湯(80),共花了1460元。

page2.jpg 

▲酸白菜火鍋(牛) 500 元

 

 因為從寶山水庫下來身體冷的很,所以我們第一個選擇就是火鍋,不知道是不是酸白菜火鍋排在第一個,或是延續剛剛沒有喝到酸酸鹹鹹甜甜的鳳梨苦瓜雞,還是因為想到寧夏口味,直接就挑酸白菜火鍋。湯裡頭有粉絲、兩種豆腐、香菇、很多很多酸白菜以及像是牛腩的牛肉塊等,滿滿一大鍋讓人覺得500元真的很值得!湯頭濃郁,對我們來說略鹹,但不油膩是一令人激賞的優點!牛腩煮的很爛,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粉絲是我最愛的東西,不要煮太久QQ的最好吃!唯一美中不足是我們四人都覺得酸白菜不夠酸,連湯裡頭的酸味也少,吃起來順口但無驚喜。

 

page4.jpg

▲牛肉捲餅 120 元

 

捲餅幾乎是每來必點的食物,我偷看了一下其他桌,也幾乎都有點捲餅,這次我們點了牛肉捲餅、羊肉捲餅各一,能說什麼呢?就是好好吃阿~吃完真的會有以後不能吃怎麼辦的感覺~這也是一道TRE從頭到尾稱讚不下五次,隔天看到照片還繼續推薦的食物。它的捲餅皮脆但不油!最好吃的地方我覺得是吃入口之後,不會覺得乾!有些捲餅吃一吃都會想配上一點茶,太乾了!但它的真的不會,單吃的時候會有牛肉的清香,再沾上老闆給的醬汁,我的媽阿~也太好吃了吧!是個很有深度的捲餅。

 

page3.jpg 

▲孜然牛肉 280 元

 

據TRE說孜然真是遍布大陸每一個角落,她之前出差吃到不想吃,但對於台灣子民還是有一點吸引力,我個人第一次吃是在公館一家新疆菜點孜然牛肉,它的作法比較特別是加上水梨,口味挺好的,我還滿喜歡的有機會再介紹,但後來有一陣子我戒牛肉,解禁的那一天我再去吃,不知為什麼我覺得孜然有羊騷味?誰可以替我解釋嗎?長城小館的孜然牛肉是炒青椒、洋蔥還有蔥、辣椒,整體而言是一道下飯的菜,單吃也不會過鹹啦,味道就是很「孜然」,我愛它的牛肉,非常嫩!

 

page5.jpg 

▲熗肉炒揪麵(雞肉) 160 元

 

這揪麵可以說是長城小館的招牌菜,麵是一片片的,很有咬勁,炒上青江菜、番茄、雞肉,整體而言會讓人想一吃再吃,口味不重(不偏鹹也不偏甜),很香很好吃!這道菜TE和TRE及其男友的評語都是很特別,我想是那麵條兒吧~我一直都喜歡這種很有咬勁的麵條,吃一吃都身心都滿足哈哈

 

page1.jpg
 

▲回味伴三色 100 元

所謂三色看起來是指小黃瓜、黃椒、紅椒。這道涼拌菜吃起來酸酸甜甜,吃了之後很開胃,但沒有「來長城小館就是要吃這道菜」的強烈感受。

 

長城小館擴張的速度應該算快的,我記得我第一次去吃竹北店才剛開,這次去發現他又開了一家在桃園龍潭,但網路上的評語是新竹店不論在味道或份量上都是最好的,我們是挺滿意的啦~下次有機會再去其他店比較看看好了。店員的態度都很親切很好,很像在家庭小餐館吃飯的感覺~

 

為了這一餐,我 和TE的七分飽計畫都被破壞了,一邊叫好飽,但臉上都很滿足~呵呵美食與身材真不能共存的話,你選什麼阿?我我我我們選美食!

 

applications_internet.png 店家資訊

 

新竹東南店:新竹市東南街 225號
電  話:(03)5713237

 

竹北店:新竹縣竹北市縣政十三路84號
電  話:(03)5538180

 

龍潭店:桃園縣龍潭鄉神龍路236號
電  話:(03)4992029、49920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10~21:00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長城小館三家分店

後記

正要去吃的時候,陳女士打給我,聽說我要吃長城小館,我聽出她的口氣很羨慕,很渴望,讓我反省了一下是該帶我老母吃吃好料的了~回到台北之後二姐聽說我們吃長城小館,用充滿遺憾的口氣說,阿~你們怎麼沒有包一份捲餅給我吃,我說買了會冷掉又不知道怎麼熱,二姐就很SAD的說冷的也很好吃!(<----看吧~可見長城小館的牛肉捲餅真的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