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示星號的相片.jpg 

▎camerabag的12種濾鏡效果

Iphone 真的很好玩...如果一直買APP的話 

最近我對我的愛瘋真是愛不釋手~因為我下載了好多好玩的LOMO相機軟體啦哈哈哈~這些iAPP不但icon圖示看起來很可愛、專業,在功能上也是應有盡有,無論是製作LOMO風相片、後製修圖、做雜誌封面、加可愛圖示等(如Tuzki、Hello Kitty等等),都能透過簡易操作步驟輕鬆達成喔!這完全是勸敗的一段話,請原諒我,我會盡量玩玩免費的~阿彌陀佛

IMG_2096.png

▎我的LOMOgraphy專區

現在雖然我每天都一定背相機出門,還不只一台,但很多時候拿手機更快更方便,也更自然!!想拍就拍,隨手拍、馬上修,才是真正愛LOMO啦!看看我的LOMOGraphy專區~超滿的~這還只是第一頁,我已經擴充到第二頁啦!看相機軟體越來越多,心情好好阿~每一種都要認真玩玩看,好用再推!

camerabag.bmp 

▎Itunes Store 購買畫面

今天先分享Camera Bag這超好用軟體囉!Camera Bag目前是1.99美金,在新版本1.8版中新增Silver濾鏡,現在總共有12種囉,很划算啦,快點買

IMG_2097.png 

▎Camera Bag的主畫面

Camera Bag是Iphone IApp中後製LOMO風最受歡迎的軟體之一,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只要點選主畫面上方的「Helga」字樣,就可以套用內建的12種濾鏡(如下圖)。下排功能從左至右為「拍照」、「Email」、「存檔」、「從相片挑選照片」。

IMG_2098.png 

▎12種濾鏡清單

12種濾鏡包括Helga(Holga 120)、Lolo(Lomo)、Instant(拍立得)、Mono(單色/黑白)、1974(70年代/偏褐色)、Infrared(負片)、Colorcross、Magazine(雜誌)、Silver、1962(60年代/偏黑色)、Cinema(劇院)、Fisheye(魚眼)。我很喜歡這款iapp官網上的Filter, then filter again~這就是玩濾鏡的精神阿,就不停的套用看看,喜歡也不要停止,因為每一種都有其特別之處~你可以套用Lolo之後,再套上1974試試看~說不定會發現更酷的~誰知道呢

Original.jpg 

▎用我們可愛的歐阿照片來試試看

接著我用我家歐阿的照片來試試看每一單濾鏡效果~很神奇的~原本看起來精神很渙散的歐阿,套了某些濾鏡竟然變得炯炯有神~太神奇了 傑克~哈哈所以說歐阿不要擔心,以後姊姊會幫你修圖,讓你一直保持年輕美麗的

1.jpg 

▎Helga/Lolo

Helga

首先是Helga,是模仿Holga 120 玩具相機的效果,拍出來的相片預設為正方形底片(需另外設定)強調褪色效果,四周會有強烈的暗角。感覺好像用針孔偷偷看歐阿喔,真有趣,在這次套用的12種濾鏡中我最喜歡這個。

Lolo

Lolo其實是模仿LOMO相機的效果,強調高對比、鮮豔色彩的感覺,但可惜沒有暗角,LOMO怎麼可以沒有暗角呢~

2.jpg 

▎Instant/Mono

Instant

Instant是仿拍力得顯色的效果,不用自己搖晃照片啦~就有囉~

Mono

是以單色、純黑白色系來處理相片,相片質感滿精緻的

3.jpg 

▎1974/Infrared

1974

仿70年代復古色調,色系偏褐色,相當具有懷舊感,旁邊加個花布之類的會很搭喔!

Infrared

模擬負片效果,歐阿變得好可怕阿~~~

4.jpg 

▎Colorcross/Magazine

Colorcross

這款濾鏡看起來有強調顏色的對比,讓色調更鮮明(跟Lolo有點像),官網上說明是以「化學」色系,我猜可能是人工調色,可能類似RGB跟YMCA的差別,比起Lolo,這款濾鏡有另加上一層霧的感覺,有朦朧美喔

Magazine

這款雜誌風格,整體的色調好咖啡喔,為此我還拿雜誌來翻,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像雜誌光滑紙面的效果,大概略略有一點吧...

5.jpg 

▎Silver/1962

Silver

目前只有1.8版Iphone用的軟體才有此款新的濾鏡,強調一種舊黑白電影的質感

1962

仿60年代照片風格

6.jpg 

▎Cinema/Fisheye

Cinema

看到這款濾鏡,有沒有看電影的fu~有!!

Fisheye

魚眼就有放大鏡的感覺,這款魚眼濾鏡讓歐阿照片看起來頗有戲劇效果,就好像在說「阿?!你說什麼??我聽不到???」然後湊耳過來聽的感覺,哈哈 so cute~~

 

挑好濾鏡後,記得「存檔」阿,這些濾鏡可以隨你愛怎麼用就怎麼用,也可以同時套用多個,方法就是套用A之後「儲存」,再按下「從相片集中取得照片」功能(下排功能右一)把A圖叫進來,再套用下一個濾鏡。

照片 139.jpg 

▎Helga+Lolo

像剛剛說到Lolo可惜沒暗角,我就同時套用有暗角的Helga+色彩鮮豔的Lolo,LOMO到底~哈哈像這樣可以組合出千百種的效果,很好玩喔~

 

單看濾鏡就很有趣了,這軟體另外又提供更棒的效果,就是不同的濾鏡都有預設的剪裁形狀跟邊框,像是Helga預設是正方形底片、Cinema預設是像電影上下會留黑邊,按下主畫面左邊的「i」符號來設定,功能設定畫面如下圖

IMG_4001.png 

▎功能設定畫面

邊框與裁切的設定就在第二、三項,直接打開(ON)即可,另外也可以設定尺寸,越大程式會存越慢。邊框及裁切如下面幾個範例,Helga的預設裁切如上上Helga+Lolo那張是正方形的喔~

IMG_3003.jpg 

▎Instant 預設的邊框即即可拍囉~

IMG_3004.jpg 

▎Cinema是長方形留寬黑邊的

 

再來就是分享照片囉!除了存在Iphone裡頭之外,這個軟體提供Email的功能,只要按主畫面下方功能左二那個小信封的圖示,就可以直接Email出去囉~

IMG_2099.png 

▎Email 功能執行中

IMG_2100.png 

▎Email功能畫面

 

接下來分享幾張隨拍照片啦~有這樣方便的軟體,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阿!喜是覺得自己好富有(這些好東西我都有了~oh ya~~),但憂也是因為相機好多~每一台都不想冷弱他們..天那~給我多幾隻手吧

IMG_4003.jpg 

▎ 香水百合 with Helga

IMG_4008.jpg 

▎有這麼苦嗎? with Colorcross

IMG_4004.jpg 

▎大人的科學25 with Instant

IMG_4006.jpg 

▎新玩具 with Instant

IMG_4007.jpg 

▎紅配綠 with Instant

 

以上介紹~謝謝觀賞,喜歡可以到它網站逛逛唷

Camera Bag的官網:http://www.nevercenter.com/camerab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