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et-Francois_Catherine_de_Medici_c1555.jpg  

封面圖片是The Queen of France, Catherine de Medici,為什麼要用她當封面呢? 因為今天要介紹我最近常穿的塑身衣,而塑身衣就是Catherine在她50歲左右(西元1955年前後),大力推行所衍伸出來的束腰方法。她提倡宮中婦女的腰圍最好不要超過13英吋的理論,因此開始有了用木棍當支架,從肋骨開始一直到腹部的馬甲束衣(Croset)噢,這一種緊身胸衣束緊著女性的胸、腰、腹部,除了將腰身束緊創造出纖細削瘦感,也托高女性的胸部或壓平女性的胸部,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鐵達尼號的Rose、滿城盡帶黃金甲的鞏俐囉!真是我的天哪~我25還26耶~兩倍又多!!好險我不是活在皇后的眼下,不然不知道會不會被處以極刑

obj220geo218pg32p8.png  

說半天可能大家還是不知道她是誰,她就是我的六月減肥日記封面節食始祖Diana de Poitiers的情敵,亨利二世的正牌老婆啦!這兩女人爭風吃醋的過程中還真是引領了不少流行風潮耶~Catherine所提倡的腰束、奶碰理論有人說至少影響了後350年的女性時尚,歐洲女性甚至從小就被要求要穿著馬甲保持自己腰身纖細,不穿還會被媽媽警告可能會因此找不到好丈夫噢!西方有馬甲,中國是裹小腳文化,女人一旦穿上這兩種東西都無法工作,只能當高貴的洋娃娃,所以在某種程度上也在當時代表上流社會身分的象徵。

2.jpg 

不過現今的塑身衣已經沒那麼恐怖了啦!不管在布料以及設計上都漸漸走向機能型內衣,有些根據贅肉移位原理來雕塑身形,有些強調防駝,因此穿起來可活動、可跑可跳,也可以吃東西啦!重點是都做得很漂亮~也有各式各樣的顏色噢!我朋友愛醫生娘聽說我穿起塑身衣,就一直罵我變態,可是我多年來都非常搶鏡的胃凸真的因為穿了才小了不少耶!

而我的塑身衣初體驗是獻給W牌,大概在三月左右買的,不管顏色或花紋都超美的!買的時候天氣還算涼爽,因此我幾乎天天穿,不過一進入夏天,他們兩個就躺進我衣櫃深處,原因不是難穿,而是顏色太鮮艷,夏天白衣服居多,即使多穿了一件小可愛,還是會露出來,挺難為情的,另外穿了會悶熱,夏天還是需要更輕薄一點的質料,但不否認這兩件塑身效果超棒!所以這兩件我下篇會補介紹,給各位當作冬天選擇塑身衣的參考囉!

這篇要介紹的是在我不得已捨棄上述兩件塑身衣後出現的救星!其實從三月穿塑身衣到六月左右,我身體已經習慣有束縛的感覺,沒穿的時候都會覺得肉晃來晃去,心裡真是很憂心,正想說要不要去買膚色的塑身衣,但無奈那樣式跟顏色真的太像阿媽了!讓我一直無法下手, 另外一方面因為我之前買了幾件雪紡襯衫,因此我也想再添幾件白色的內搭,夏天可以每天替換著穿,就在這時! 綠店長邀請我試穿她們家的「夏日美人輕塑身系列」三種塑身衣褲,答應之前,我稍微瀏覽了一下官網~心想「天那,老天也太眷顧我了吧!」又能塑身又是白色內搭,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我真的真的好幸運好幸運啊!4a56add7d3d85.gif (轉圈圈灑花瓣~~)

1.jpg

收到的時候,每一套都用很漂亮的紙盒裝著,上面寫有店名Green Lake 和品名「夏日美人輕塑身系列」,打開每一盒都附上一張產品說明卡,正面有身材超好的MODEL穿的樣子,背面是衣褲的照片,衣服跟褲子都用棉袋小心的裝好,光拆包裝就讓我高興死了~我買網拍商品~很少有倍受呵護的感覺,這是頭一次喔!

R0017858.JPG 

首先是「平口束腰背心+中腰舒適內褲」,設計很簡單,背心跟褲子的長度都是最大眾化的,質料很好摸起來很舒服噢!

1.jpg 

這件背心是我最常穿的,配在雪紡襯衫或其他衣服裡當內搭恰恰好阿!整體分為三段,胸部、肚子、腹部,鬆緊度是肚子>腹部>胸部,這對大胸部的女生來說真是一大福音,胸部完全不會被壓迫,實際穿起來非常貼身,質料很透、很舒服,綠店長形容的一點都沒錯,真的會有涼爽的感覺!

2.jpg 

另外我也很愛平口的設計,感覺穿起來很瘦哈哈,在肩帶、胸口跟收腰的部分都有做蕾絲設計,花紋跟織法都很細緻,穿起來真的很好看噢!上圖右上那張可以看出不同織法的交接處,比較緊的中段織法很細,其他兩段是有花紋的,肚子整個會被顧得很好喔!所以我特愛的!穿上她不但維持我的腰身,還可以搭配我的衣服哈哈哈

3.jpg 

小褲褲好像少女內衣的感覺哈哈,布料只在正面腹部有彈性,背面沒有,鬆緊度接近背心的胸部、腹部那塊布料,因此我覺得塑身效果還好,不過質料穿起來很舒服,內裡還用毛巾布喔,是我覺得很貼心的設計之一。

R0017862.JPG 

第二套是「細肩束腰襯裙+低腰舒適內褲」,顧名思義是長至大腿的塑身衣唷!沒看過吧!當初最想試穿的就是這件,因為之前買的塑身衣都只有半身的,穿一穿覺得肉都擠到腰下去了,真是超恐怖的,所以一次能塑到屁股,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耶!

4.jpg 

整體的設計跟第一款一樣,只是最後一段比較長,小褲褲則是配比較低腰的,設計也是跟中腰的一樣噢!我平常穿小洋裝或是短裙的時候,就會穿上這一件,有次穿著的時候我同學摸到我的腰,她驚呼好緊實唷!問我怎麼都沒有肥肉,哈哈其實我是偷偷穿了這件,我的身體整個超繃的喔!感覺真好阿~

R0017865.JPG 

第三款是「圓領束腰背心+束腰內褲」背心是寬肩帶的,胸部、肚子跟腹部的織法也跟前兩件相同,但穿起來卻很....少女,哈哈讓我想起國中時候媽媽第一件買給我的內衣,就有點像這種,當時我是不太喜歡,我很想升級細肩帶,不過現在穿起來卻覺得很有安全感呵呵,就是這個感覺!

6.jpg 

縐折、跟其他織法都和其他兩款相同,唯一不同的就是肩帶、領口以及收邊。胸前領子是小圓領,接近U領,滿可愛的喔!領口部分沒有蕾絲,有收邊。

7.jpg 

後兩件的小褲褲因為設計都一樣,只是低腰、中腰、高腰的差別,我不知道是老了還是怎樣,特愛中腰、高腰款,感覺可以照顧好我的肚皮(真的是老了我),哈哈也會讓我腰部的肉不亂長,以前愛穿低腰褲,久了,腰部兩側的肉就變形了,超醜的!所以我越穿越高腰,雖醜,可是身形比較好看!

最後來張不專業的實穿照~真心推薦阿!穿起來真的非常貼身,不會亂翹,有沒有看到右下那個有點明顯的腰身,哈哈這幾件當內搭真的兩全其美,又塑身又可以外露,好看極了!

1.jpg  

簡單比較一下W牌和Green lake的這幾件

W牌:

塑身度:★★★★★

長度:★★★★☆

花紋:★★★★☆

好搭度(含顏色):★★★☆☆

舒適度:★★★☆☆

Green Lake:

塑身度:★★★☆☆

長度:★★★★☆

花紋:★★★☆☆

好搭度(含顏色):★★★★★

舒適度:★★★★★

以上是兩者的比較喔,塑身度部分W牌真的很厲害,他總共有三排,所以可以依照妳瘦的程度慢慢往內調整,絕對讓妳越來越瘦啦!GreenLake則是貼身款,可能不會讓妳更瘦,但會管好妳的肉,也有控制食慾的作用。塑身度是會影響舒適度的,材質、剪裁都是造成不太舒服的原因,若要常穿的話,我真的很推薦後面這款,尤其是夏天,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就當小可愛穿上!晚上脫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肉很緊實,還是很瘦唷!至於長度、花紋兩者沒什麼差距,我都覺得很漂亮!好搭度Green Lake較適合夏天,W牌冬天穿較好,因為大部分人夏天的衣服應該都是淺色系為主吧?!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他們長的像背心,但他們真的是塑身衣,因此穿法跟一般塑身衣一樣,一定要從下往上穿,我第一次穿把它當成一般的背心,從上面套下來,差點沒被勒死4a2d412a39646.gif

 

有興趣的人到Green LaKE 綠湖官方部落格去問問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