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自從結婚之後,就一直很關心身旁朋友的「進度」 
大概有八成的人會回答我「還沒房?沒車?怎麼娶妻子阿?」 
房子我還可以理解,但車子我一直都很不以為然 
因為在台北生活,去哪兒幾乎都可以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阿 
不然以摩托車代步機動性也很好阿 
加上水漲船高的油價,難道不會把娶老婆本花完嗎?

但這週末開著Ford Focus TDCi這小可愛回家,還去故宮、陽明山♥  
才發現我錯了!!!! 
有台帥車真的好幸福!有台省油的帥車是奢侈的幸福! 
特別是這週末颱風一直要來不來的,雨也是一陣陣的下,有車心裡踏實好多♥♥♥ 
就算颳風下雨,還是能放心帶著心愛的寵物天南地北的玩 
才有了下面這張天倫同樂的畫面哈哈

2.jpg

 


Focus TDCi 外型是很帥氣、年輕的5門掀背車款,長的很像賽車
有人說男人挑車子就像女人挑衣服,很容易感情用事哈
外觀與車子的馬力一樣重要!
所以它酷炫的外型超級合榮te的胃口
連走浪漫風的我也覺得開在路上真的很帥!

16.jpg  

車身線條流暢,雖然是五門
但屁股不是扁扁的,反而是很漂亮的流線型

30.jpg  

車頭外觀比較剛毅
帥就是帥在這裡阿!
我第一次看到時,內心的OS是「變形金剛嗎?也太帥了吧!」

 

18.jpg

這膺眼式的頭燈很帥吧!
它還能主動轉向噢!!
這特色讓我們超驚喜的,當天晚上發現時還多玩了一陣子XDDDD
畢竟現在家裡的房車都沒有這個功能阿
這可以讓安全無死角,晚上開車會心安很多!

23.jpg  

方向盤上有很多功能鍵,像是音樂、定速巡航系統等
讓不習慣單手開車的人,動動幾根手指就能搞定一切阿!

15.jpg  

車子的內裝主要是酷酷的黑色,椅子是紅黑相間的跑車式座椅
是不是很像賽車!?
我坐在裡面都一直假想自己是賽車手的女人呵呵
頓時覺得自己也酷了起來:P

7.jpg

中控台是漂亮又時尚的黑色面版設計
這就是質感阿!

24.jpg  

 

這台車因為是五門設計,所以外型看起來感覺比較短
內部空間還滿大的噢!!!
我一拿到車就一直叫說很大很大阿,誰說是小車阿?
像是駕駛座我身高188公分的老公坐就ok,頭上方、腳前方都還有一些空間
((題外話:我老公開車好帥>//////<)

28.jpg

後座空間不大也不小
以我老公188的身材當作比例尺
其實可利用的空間對一般身高的人來說應該是綽綽有餘

25.jpg  

後面行李箱的空間也滿大的噢
我估計應該可以放入兩個中型的行李箱

29.jpg  

 

以上是介紹車子都該介紹的基本菜單,那接下來應該算是主廚特選啦!XDD

 

剛剛說到男人挑車子會突然變得感性,女人呢反而會很理性
這點完全印證在我身上!!
車子的外貌其實不要太土我都可以接受
對我而言,決勝點是在車子內裝配備以及功能性
能開去旅行的車子才是我想買的車

Focus TDCi 讓我大開眼界的地方就在車子內裝可利用空間超多!
外表雖然很年輕帥氣,但配備卻非常齊全,甚至超過其他同級車
不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膚淺車款

像是副駕駛座前方的櫃子,可以拿來當小桌子噢!!
不管是擺化妝品、飲料、餐點都很穩

6.jpg 

早上出門好趕好趕,我就需要一個行動化妝台阿XDD
老公開車,我就可以在旁邊化妝♥♥

11.jpg 

12.jpg

 

另外就是五門車款最最大的優勢,後座的空間再利用!!!
將座椅拿開後,放上一張床墊就變成長途旅行的良伴~行動床♥
好適合喜歡騎腳踏車環島的人阿呵呵,可載腳踏車,也可以睡覺
我的話應該是每次出國旅行回來不怕裝不下我的戰利品XD
真是一個充滿想像的空間呢!
一直大介紹五門的優勢,但如果不習慣五門車款的人,同車款還有四門的可以選購哩,真是貼心

20.jpg  

玩累了,把車停在綠綠的大草原上
打開後門,敞開後座就可以開始來一場野餐約會♥

1.jpg

如果面向海洋,馬上就能曬起日光浴
真的超~級舒服的♥♥♥

21.jpg 

22.jpg  

iPod對應式整合音響系統 (AUX-IN/ USB/ iPOD整合功能) 也完全對我的胃口♥
車充out! 車內usb in!!!

26.jpg  

除了usb充電之外,也有一個外接音源線(AUX),在車上就可以聽iphone/ipad/ipod的音樂囉!

27.jpg  

 

這台車也有天窗的設計噢!
雖然是常見的配備,但放在這台已經很完美的車子上,完全是錦上添花阿!
喜歡曬太陽的男人阿,可以邊開車邊享受陽光♥
聽著ICRT的西洋樂曲,讓人有在加州的錯覺>///<

8.jpg 

有小孩或是像我一樣小時候沒玩過探頭遊戲的,也可以一嚐宿願

9.jpg

 

車子的性能部分,負責開車的te一直說「猛!猛!猛!
特別是加速的時候,它不會感覺空踩油門,然後才衝出去
而是很順又很快的加速

以專業一點的詞彙來說就是馬力、扭力都很強
這點讓我這坐車的人好舒服阿>/////<
我最討厭車子頓來頓去的,還有一般房車沒力的加速感,讓坐車的人也沒力了

那天我們就靠這部車不費灰飛之力就衝上陽明山
因為加速實在太順了,讓榮tete開得非常過癮

4.jpg

 

而在油價高漲的今天,除了外觀、性能
省不省油也是大家買車的關鍵要素
這次試乘共兩天的時間,我們共走了約400公里的路程
Day1:台北信義區→永和→陽明山→新竹→楊梅
Day2:楊梅→台北→陽明山→台北信義區
總共花了約600元的柴油(以每公升29元左右算),油耗約19.3 公里/升,還蠻驚人的數字吧~!
可見這台Focus TDCi 真的很省油!((台灣好媳婦正需要這種車♥ ♥ )

總而言之
這台車是麻雀雖小卻五臟俱全的完美車款
外觀與性能都恰到好處
雖然台北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但想一天玩好幾個地點
絕對還是自己開車方便
這時我突然懂了身邊未婚朋友急於買車的心情
要帶著情人、或老婆小孩上山下海就是要有這麼一部好車阿♥ ♥ ♥
也才能走的遠阿~

結果我自己寫一寫就被生火了....哈哈

 

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福特六和網站看看囉!
還有還有
福特粉絲團 啊! 是可以團購車子嗎? 哈哈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派普小姐 的頭像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