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上週紅蘿蔔泥吃的狀況滿不錯的,但不知道是對紅蘿蔔過敏,還是剛接觸蔬菜消化不良
他整整一個禮拜只大一次便,比純母奶的時候還要少
讓我緊張死了!!!
沒大便+脹氣可想而知晚上一定很難睡,
所以阿母我決定過一陣子再讓紅蘿蔔出場
並在第三週破例(原先打算先給蔬菜,水果晚點給)先給水果-梨子泥

會選梨子泥的原因主要就是它能"解便秘"啦
另外就是它的營養成分也很豐富,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蘋果酸、檸檬酸、果糖、蔗糖、葡萄精、維他命B1、B2、C等有機成分,也含鉀、鈉、鈣、鎂、硒、鐵,錳等無機成分及膳食纖維素
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的功效,它的纖維較多,因此可以促進腸胃蠕動
是一個非常好的水果,阿母我個人也非常愛吃梨子哈哈
若榮寶OK,以後就可以親子同享了ya~~^^

不過它比較冷,所以即使是大人也不能狂吃
但給寶寶吃都會蒸過,就不成問題啦
蒸過的梨子泥很溫和又香甜,甚至有人建議在米粥之前就可以先給梨子泥噢!!

 

【梨子泥‧食譜(作法)】

簡譜:洗乾淨→蒸(煮)熟→打泥→(製作冰磚)

詳細作法:

1. 洗淨後削皮,切小塊
蔬果洗淨方法,在<這篇>有寫。
像這樣拳頭大小的梨子,大約可以做25ML*8的份量,我一週也就用一顆梨子

1 

2. 放大同電鍋蒸,外鍋一杯水,內鍋不放水(梨子會出水,到時可以一起打成泥)
梨子也會氧化,所以我會以手刀速度切好,就丟到電鍋蒸

2

蒸熟的梨子呈現半透明狀

3

3. 放涼,打泥。
梨子汁對喉嚨很好喔,我會跟梨子放入一起打

4

一樣打的很細,香味都飄出來了~

5

4. 分裝到製冰盒,冷凍。 

 

【梨子泥試吃♥】

因為榮寶脹氣不適,所以這一週的梨子泥都只有加水稀釋,當作果泥(汁)餵他
阿母我在打泥的時候就忍不住試吃
嚐起來很清爽,蒸過比直接吃還要甜跟順口唷!!

穿上新圍兜好大件阿哈哈哈,真是無敵可愛~♥
今天讓爸爸餵餵看,來吃吃看,吃吃看~
感覺比媽媽餵還要興奮耶~((媽媽在心裡暗自竊喜嘿嘿)

7

好吃嗎??? (表情相當耐人尋味XDD)

8

結果....
榮寶:
(張大嘴)好吃!!! 我還要!!!!

9  

榮寶:噗噗撲~~實在太~~好吃了~~~

10

後來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光光唷
感覺比吃紅蘿蔔的時候更開心,以後可以列為常備水果啦^^

 

食用狀況筆記

★進食狀況:直接加水稀釋餵食,果泥跟水的比例是1:1,感覺他很喜歡,最多吃到65ML。

★過敏與否:否。

★便便狀況:這一週吃梨子汁,脹氣有改善,晚上都睡比較好,吃了梨子汁的隔天馬上就大了1次便,大便的狀態是稠的,富有水分,所以應該不是便秘,可能是腸胃還沒有習慣消化副食品,所以排便的次數沒有增多,再觀察看看。

其他:無。

 

【用具哪裡買

本篇有出現的用具如下

1. 貝親學習湯碗組:從百貨專櫃購入,婦嬰用品、網路通路也找得到
2. 百靈攪拌棒:科威特電器百貨,目前台灣無販售,開箱文請點
3. bumkins防水圍兜(baby)Emma 小屋-美國商品&童裝代購購入。
4. Quinny zapp xtra 推車:從美國AMAZON購入,是2012年美版(四輪)。

 

 

arrow
arrow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