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美國行的第一天到最後,一直不斷地有人問我「怎麼樣?美國和台灣有什麼不一樣嗎?」,當下我列舉多好多小事情,但好像答案都不是很讓他們滿意,的確,要說起來真的太多不一樣了,可以從大環境、日常生活、打招呼的方式說起,也可以從我有興趣的說起,多到就像天方夜譚一樣說也說不完阿!難怪我當時僅說出天氣很好、衛生紙直接丟到馬桶裡幾個對他們久住美國的人而言已經習以為常的例子,說出來他們還得側頭想想「真的不一樣、差很多嗎?!」但畢竟我是初次到美國,天氣晴朗、乾爽比春風還令人身心愉悅,衛生紙直接丟馬桶裡也是花了一段時間才練習的很順手阿~

前幾天決定認真的花點時間描寫這次的所見所聞,「台美大不同」這標題還不錯喔!可以廣泛用在一些日常生活習慣等,可是後來又想到我去了三個洲,有些事情光美國本土內各州就差很多了!所以這標題不能通用耶,或許有些可以改成「台灣與加州大不同」。希望我慢慢的可以全部寫完,現在就先從我最有映象的開始寫囉~

'no coffee no morning,no you no love'

我很喜歡喝咖啡,有一段時間甚至接近上癮的程度,每天早上、下午都要喝。公館附近很方便,到公館繞繞每走幾步幾乎就有一家咖啡廳,周邊光Starbucks就有三家,數量驚人到好比美國的Starbucks,現在7-11又推出City coffee,買咖啡已經像買水一樣方便了。

到了美國之後,可想而知阿,比台灣還容易買到好喝的咖啡,若不論品質,咖啡幾乎可以說是隨手可得,真是我的天堂阿!每天早餐一定是一杯咖啡+鮮奶,配上起司三明治,咖啡粉在大賣場裡頭是一整櫃的賣,咖啡豆跟即溶的比較少見(台灣即溶咖啡、咖啡豆反而比較多),泡咖啡很快,又香,聽到咖啡機喀拉喀拉響心情都會突然好起來~下午不管去哪裡,我第一個找的一定是Starbucks,Starbucks在美國幾乎是每一個Block就有一家,連我們去研討會,會場也供應Starbucks咖啡!我每次看到每次都會大喊「Starbucks!」(看到Walmart也會 呵呵),一來是彷彿在台灣的親切感,一來是品質好掌握阿!大概就知道是怎麼樣的味道。

ESRI研討會場照片後面就有Starbucks了!不過這只是展場內的其中一家,共有兩家。

不過喝什麼呢?我向來都喜歡喝拿鐵,因為覺得它不甜膩不會胖太嚴重,香味剛剛好,而Te喜歡喝Caramel Machiato,分別點了幾次之後,不知道是我口味變了,還是怎麼樣,後來我們多點超大杯的 Caramel Machiato。在等待時間我總會東看西看,有時候聽聽英文對話阿,讓自己下次點的時候不要那麼緊張(後來Starbucks是我練習英文最多的地方之一,另外一個地方是A&F哈哈),有時候我會看看其他人都點些什麼,後來發現他們點Lattee或Caramel Machiato還滿少的耶!很多人都拿綠茶顏色、或蔓越莓顏色的飲料,咖啡的話都喝冰沙或本日比較常見。

那些彩色的飲料原來是Menu上那一塊我很少注意到的Tea區,不過我只敢嘗試唯一看得懂 Tazo green tea with lemonade,台灣應該有茶,不過應該沒有加 lemonade的茶,喝起來就是檸檬綠茶的味道,但我覺得特別好喝阿~比咖啡解渴,又不甜不膩,價錢大約三點多美金(Caramel Machiato約4.25)!在美國兩個月的期間,剛好碰到Starbucks換Menu,Tea獨立出來變成一塊版子,光檸檬茶,就可以選擇不同的茶類當基底,Black、Green或White,我很想知道蔓越莓顏色的到底是什麼茶,但後來就沒再嘗試,不過也因為對Lemonade有不錯的印象,後來每到餐廳我都喝Lemonade,在美國這是比水還普及的飲料阿~

喝咖啡學英文

Hi What's up (how are you today?)

Good

What would you like to drink?

A Iced Venti Caramel Machiato and extra shot please

anything else?

Classic coffee cake( cinnamon coffee cake), please

如果是點 Tazo green tea with lemonade,店員還會問你Do you want it's sweet?之類的,加糖比較好喝。店員通常非常熱心,點蛋糕會建議你哪一種比較好吃,也有遇到店員幫我們多加焦糖、多加咖啡,還渴望知道我們喝第一口的感覺!

上面那串英文的最後一句就是另一個美國Starbucks有,可是台灣沒有的東東,是一種鬆鬆軟軟的蛋糕,裡頭會有咖啡內陷,看我和Te不胖也是很難吧,常常一杯 Iced Venti Caramel Machiato配上這麼一塊蛋糕,花五元多,讓整天心情、肚子都很好阿!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候才會有這個東西,本來想要從機場買回台灣的,但我進LAX之後竟然沒看到STARBUCKS!!

另外Starbucks有個好玩的活動,就是每天都可以憑早上購買咖啡的發票,在下午兩點之後以2元美金去換一杯中杯的飲料,以 Caramel Machiato來說大約半價囉,非常划算!這活動原本台灣是沒有的,不過我前兩天去買的時候有看到,台灣更優惠,可以拿隔天的發票,以60元去換中杯飲料呢!愛喝的人應該好好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