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住的飯店:灣仔維景 

▎灣仔維景酒店正門

這次去香港五天四夜的住宿安排其實花了我和我的旅遊小秘書很多時間(有興趣可問我,他非常專業喔!),原先想住在九龍靠近地鐵站的飯店,原因有二,一是九龍好逛,二是因為考量到可能會買太多,可以先拿回飯店放再出發,但因為這次行程決定的有點倉促,而過年期間有便宜的房間老早就被定光了,因此才改選香港灣仔維景,是在價錢、交通都不錯的

我查了一下網路上有分享這間飯店住宿心得的大概只有兩三篇,評價還不錯,我們兩對住的地方要求其實不高,只要乾淨、舒服、水龍頭的水力強大就可以了(最後一點是我個人非常重視的,你知道天氣冷水龍頭卻很虛還不穩,那真的很痛苦....),甚至交通便利與否我也不是非常在意,逛街問題我覺得我臂力很強,所以OK的~灣仔維景網站上的照片看起來也頗為舒適,所以沒考慮幾下就直接請旅遊小秘書趕緊幫我們訂購~免得又沒空房了。定了之後,TE才告訴我說這家好像是之前香港因H1N1歇業的飯店,我查了一下還真的耶~不過都定了,我心想搞不好因為這樣會更乾淨,服務更好呢!有沒有很勇敢呢哈哈哈

(一)交通方面

灣仔位居熱鬧的中環、銅鑼灣之間,地理位置本來就滿不錯的,灣仔維景又在一個交通網絡滿密集的區域,首先從機場至酒店,我們是搭乘機場巴士A11,一路坐到軒尼詩道與盧押道口下車,下車地點就是酒店門口!對於我們這種搭晚班飛機又飢寒交迫的人實在是一大方便,連找都不用找,直接進飯店啦!要出門的話,搭車可以選地鐵、巴士或叮叮車,地鐵站距離飯店約5分鐘的路程,巴士就在飯店門口與對面搭乘,若想坐丁丁車就在飯店過馬路後斜對面的莊士墩道可以搭,不管是哪一種班次都很多。飯店周邊就有很多茶餐廳、便利商店,最有名的應該是檀島咖啡,整體來說,在交通及生活機能上都算滿不錯的喔!

(二) 設備方面

飯店整體而言設計簡單大方,就像是一般的商務旅館,沒有驚喜也沒有失望,滿適合不要求豪華級享受(例如SPA、健身房、網路等等),只在飯店休息睡覺的旅客。以下先介紹一下飯店內部的設備

P1010190.JPG 

▎大廳櫃臺

一進入酒店正門就是大廳與櫃臺,空間不大,整體設計簡單、富現代感。

飯店大廳晚上很有氣氛
▎大廳休息區(晚上)

大廳休息區備有雜誌及電視,對外都是落地窗,白天窗明几淨,但我個人認為在咖啡店裡才需要與路人對望啦。我特別喜歡天花板有嵌鏡子的設計,讓大廳的空間高度有延伸的感覺,不會有壓迫感。年節裝飾在香港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飯店裡也一定有囉~
飯店有高級濃縮咖啡可以喝(要錢) 

▎飯店大廳擺了這麼一台NESPRESSO咖啡機
 飯店有販售NESPRESSO咖啡,是以杯來計價,不過我忘了多少錢~是不會想喝,但我對這台頂級夢幻咖啡機真的好有興趣喔~存錢存錢買一台放家裡吧^^看那彩色的咖啡膠囊多誘人阿

 大廳上網處(要錢)

▎大廳上網區

這家飯店是沒有提供免費網路的,旅客若有帶電腦可在房間上網,24hr的價錢是60港幣,若買個五天好像特價200元,若沒有帶電腦也可以到大廳來上網,也需要另外付費。

在介紹房間之前,我要先感謝我的旅遊小秘書,他真是太盡責了,他替我們訂房時備註了很多條件,包括邊間、住高層樓等,讓我們住到不錯的房型,度過愉快的四個晚上~我們的房型原本是訂標準客房,到了飯店才知道被升等了,美中不足是在吸煙樓層,飯店小姐向我們說明因為今天沒有符合我們要求的標準客房,因此替我們升等成 其他房型,他們有特別清理我們的房間,若還是覺得有味道不喜歡,隔天可以換,但就不是升等的房型,會是原本的標準客房。升等之後房間超大,除了臥房之外還 有一個小客廳,我們一看就覺得即使有一點點味道也可以接受,更何況是真的沒什麼味道呢~房間好大~看了就好開心唷~
客廳,也有一台電視 

▎房內的小客廳

我們吃東西都在這裡,保持臥室的味道清新~

被升等了,所以是很大的房間,外頭還有客廳 

▎臥房

房間內的書桌 

▎書桌

小酒吧 

▎小酒吧,除了茶包之外都要付錢的

浴室洗手台 

▎浴室洗手台

盥洗用品都有,第二天開始每天都有給兩小瓶的礦泉水,但第一天沒有,可能可以跟他們要吧!

浴室 

▎浴室

沐浴乳跟洗髮乳都在浴缸上方,滿香的喔~我喜歡,特別是洗髮乳,用了之後我的頭髮超澎的,我不是想打廣告,可是有些地方的洗髮精洗完很澀,吹的時候還會拼命打結!這家不會~


(三)服務態度

飯店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的好,而且都會講普通話,溝通上完全沒有問題。特別是飯店招待,只要看到行李都會很親切笑著衝過來幫忙拿,我去日本東新宿太陽道飯店都沒遇過這樣的(日本不是在我們印象中服務態度最好的嗎?),我們最後一天要離開飯店的時候,他們還是很客氣的替我們拿行李到街上,不只幫我拿喔,也幫TE拿耶哈哈,不會因為他很壯就不幫他拿,真是值得嘉獎~


整體而言,除了沒有免費網路這點讓我非常痛苦之外,住宿經驗是滿愉快的~重度網路中毒者我下次也還是會將這家飯店納入考慮...當然如果它以後有了免費網路會再加100分啦!!

 

更多照片:[2010W香港]-I 抵港直奔蘭桂坊

香港灣仔維景酒店(點擊看官網)

地址:香港灣仔軒尼詩道41~49號

電話: (852) 2861 1166

訂房熱線:(852) 2863 7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