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jpg

封面是lomo婚紗拍照花續,昨晚已經拿到照片囉~撥兒棒的!!
這幾週會陸續將婚紗照整理好,這篇文末有先放一張預告XD
(各位不會這麼很心跳過一整篇,直接看最後一張吧>"<)

這篇文主要先分享一下我們有多努力準備lomo婚紗照壓
簡直是孤注一擲了XD

當初壓拍照日期的時候,根本沒料到期末會忙翻
搞的我跟Te拍婚紗照前一週還是天天熬夜
就醬在日夜交替操勞的情況下迎接拍婚紗照的日子

拍照前那個週末,為了讓LOMO這組照片拍出來更有紀念性,更有趣(已經有側拍心得囉,請點這裡)
所以我們東奔西走去買了一大堆東西XDD
出錢的老大te都快吐血了,但為了滿足我小小小小~的夢想,還是含淚說「買!!」

 

以下就幾大項跟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XD~(還分項,好像在寫服務建議書阿.....@@)

 

imagze7.gif 參考圖片

這個事項超級重要,因為每個人認知不同,妳想的自然或唯美跟攝影師想的不一定相同,為了不要冒險,所以最好是事先準備一些想拍的情節構圖方式動作甚至表情當天列印出來,隨身帶著,當想不到動作,自然互動不起來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參考一下囉!

至於圖片的準備,可以從電影、電視劇或網路上新人分享的婚紗照下手,像我自己很愛韓式風格,所以大多照片從韓國婚紗公司網站、或韓國明星婚紗照中找的(推薦連結在這篇文),另外我也特愛sex and the city等美國影集的一些畫面,所以也列入參考囉!如果一開始一點概念都沒有,直接在google打上「婚紗照」三個字,在從中找也可以(會有很多很奇妙的婚紗照喔XDDD)。

找到照片後,再依據禮服跟場景作分類,例如台大+白紗想拍唯美、台大+粉紅禮服拍野餐系列等,將圖片分門別類整理在ppt裡面,優點在於可以加註文字,也方便列印

 

imagze7.gif 場地選擇及租借場地

選擇拍攝地點與租借場地,這應該算是拍婚紗中額外花費機率最高、且最耗費精神力及體力的項目,我們也是歷經一番寒徹骨才選好拍照地點

校園:我們兩都是台大校友,所以說到外景,校園一定是第一選擇,我們挑選的拍照地點包括系館、大門口、椰林大道、文學院、總圖前草坪與地震中心籃球場,其中需要先借的是系館、文學院,文學院是完全不外借拍婚紗的(真的很可惜),所以當天都是偷拍的XD~係館因為是係友所以很順利借到,只是我們自以為平日拍沒什麼人,完全忘記平日校園最多人,教室更是每時段爆滿這件事情,想要租借的教室九點有課,只好要大家當天六點就開始準備,最遲拍到八點半趕快走人~想起來當天真的是很拼命阿~

咖啡廳:大部分都會要求低消,更狠的會要求以時計費,或包場的方式酌收場地費,一小時3000~30000不等,所以建議想在咖啡廳或餐廳拍照的朋友,多作一點功課,因為有時候要的是一種感覺,這一種感覺絕對非單一店家才有,一定要多比較,其實風格相近再靠一些道具輔助,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我當初本來堅持要在「好漾棒棒」拍攝,它的場地費是一小時3000元加一成服務費,但幾番思考後,想到內部光線暗並不適合lomo,若安排在拍西敏出外景又太浪費,因為我最後可能只會選幾張,那這幾張成本比加挑10張還貴,後來挑了「長谷川先生的家」,以換上小禮服和不開閃光燈為條件,吃飯消費當場地費這樣抵囉!

海邊&美麗華:則不需要租借,只需考慮衣服、光線等來安排時間啦! 

新莊IKEA:也不需場地費,當天我們是藉口說要拍作業,所以只要求我們不要架燈、不要影響到客人,就可以盡情拍攝。若是一般婚紗公司要拍可能需要再問問看~! 不過貴重物品要拿好,畢竟是賣場,我們就掉了一台單眼相機>"<
 

imagze7.gif 當日拍照RUNDOWN&勘景

rundown是Virgina&Twiggy photo的nia提供給我的喔~!為了讓當天拍攝流程更順暢,事前我們先針對要拍攝的地點、路線、佈置、還有服裝做了一些安排,如果想到哪裡拍到哪,肯定是大delay的!! 老實說,我當初心動要請她們拍照,就是欣賞她們有條有理的做事風格,以及這張很有邏輯的rundownXDD!藉由排這張rundown,我覺得我獲得最多的是,有一個機會好好在腦中從頭到尾回憶一遍「我們的故事」,也讓當天拍攝起來比較有感覺喔!! 所以很建議大家還是稍微安排一下拍照的順序~

安排拍照行程之後,有時間不如親自走一趟,觀察及確認拍攝地點的光源,有沒有雜物?一定要拍的場景是哪些?沒時間勘景就多找一些場地照片,可以幫助思考設計當天的佈置及拍攝的位置。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勘到台大,也因為親自走過一趟,所以徹底的瞭解拍不了這麼多地點啦!所以最後很實務的刪掉很多地點! 建議像台大這種大範圍,安排三個左右的地點就好,每一個地點才能多拍一啦!!


imagze7.gif 新郎自備西裝 & 其他服裝

之前有說過LOMO婚紗服裝都要自備,Te剛做好的西裝就此亮相(作西裝心得文上集心得文下集)

3.jpg

除了正式西裝,Te另外又準備三套(有沒有新郎這麼愛漂亮的八卦阿...XD),第一套是綠格子襯衫+灰色西裝褲,都是前年在日本zara買的,走得是雅痞風~跟長谷川咖啡店氣息很搭

5.jpg

第二套是A&F紅格子毛料襯衫+牛仔褲,紅格子襯衫是越看越好看,讓畫面多了好多顏色,莫名的跟我的打扮好搭喔~不過很可惡吧!我穿那麼少,他卻穿那麼暖...所以一有空檔我就黏到他身上去XDD

29.jpg

第三套是寬條紋襯衫+牛仔褲+Nia的粉紅色蕾絲蝴蝶結,為什麼他要別那個蝴蝶結,其實是被我逼的XD,可是不可否認效果很好阿~可愛到爆~我們兩個的造型有點像在cosplay,不但玩得很盡興,也過足百變麻豆的癮(再次謝謝Twiggy Photo & GINA~♥)

1.jpg

我相信我們LOMO這組婚紗照成功的關鍵之一是Te~因為他非常認真準備衣服,而且當場也十分入戲,還引導我入戲勒XDD ,從目前側拍的照片中就可以期待婚紗照將充滿我們平時相處的影子,也有演出我們想要的時尚味道~新郎的衣服跟投入程度阿~真的非常重要!各位新郎,不要妄自菲薄,你們也是主角之一!!!


imagze7.gif 新娘自備小禮服 (From Gmarket & Chic W Boutique,心得文請點這裡)

我的衣服在心得文介紹過了,就不贅述,但很建議自拍婚紗又想拍出不同感覺的各位,多選短禮服,效果好超多的!我的兩件短洋裝,幫我牢牢地留住青春的尾巴了~XDDD!

30.jpg

imagze7.gif 蜈蚣夫妻的一千零一雙鞋子

鞋子我們各準備四雙:皮鞋X2、夾腳拖鞋X1、帆布鞋X1。

很多人都會買亮晶晶的水鑽高跟涼鞋來拍照~但我以後比較少機會穿,所以一開始就鎖定有亮晶晶,但平時也穿得出門的鞋子~所以就買了我的心頭好~nine復古鈕釦高跟鞋(現在還有賣!!心得文點這),還有下面這雙重看不重用momoco粉紅芭比高跟鞋啦~會這樣說是因為她真的不好穿,可是真的很漂亮哈哈

不過拍了兩天下來,momoco小姐右腳掉了一顆寶石了!我我我...好心痛>"<!發現的時候已經不知道到底是掉在哪裡~!!所以建議大家不要帶心頭好去拍照啦!等我想辦法修理好她,一定寫一篇心得文~哪裡見得到這麼漂亮的鞋子阿

1.jpg

以上純炫耀,下面才重要!!

一雙漂亮的鞋子是每一個新娘子都夢寐以求的,但一雙好走的鞋子才是拍婚紗照的時候最重要的!!!因為一件婚紗至少有1~2公斤重,要穿著高跟鞋扛婚紗大概只有女力士才辦得到啦!! XDD 當天我都是拍照時才踩上高跟鞋,其餘時間都穿脫鞋~拍一整天下來走了超多路,但隔天我的腳都不會酸不會痛喔~!所以切記不管是去海邊還是平地,都一定要帶雙好走的鞋子~

總而言之,蜈蚣朋友們,除非妳婚紗照要拍鞋子,否則,真的要帶好穿、便宜的鞋子就好!!

imagze7.gif 新娘必備

除了衣服、鞋子之外,我另外準備了隱形眼鏡(變色放大片)、Nu-bra、防曬乳、暖暖包

變色放大片:變色放大片一定要帶!!看看那些上康熙卸妝的女明星,死都不肯拔掉隱形眼鏡,妳就應該要相信放大片的威力,至於顏色我推薦棕色,眼神會比較柔和喔~品牌我最愛嬌生晶漾,我帶過好多種品牌,嬌生雖然最貴但最舒服,眼睛是靈魂之窗,不要隨便開玩笑~尤其是已經到拍婚紗的地步了....是不是很有道理XDD

Nu-bra:Nu-bra我有一對正牌的,另外在露天拍賣多買了ptt最火紅的「超越Nu-bra」,一對才169元!台幣! 很推薦喔,我拍一整天下來,有流汗,但還是超黏的!! 這麼便宜用完就丟也不覺得可惜~最推的原因是~他寄貨超快的~!!(之後會寫心得文)

防曬乳:防曬乳是我做完脈衝光之後,隨身攜帶的東西,防曬真的是預防黑斑的好方法,不拍婚紗照也一定要防曬啦~不然等妳發現有斑,已經滿臉都是斑了喔~(過來人的心聲)

暖暖包:冷天氣必備,但小心不要直接貼在皮膚,會燙傷!

防蚊液:最後這一樣一定要帶,就算上面妳都不想帶,防蚊液也一定要帶,草地、海邊都有很多小蚊子,我就是沒帶,所以被咬成這樣,疤還留了一個禮拜嗚嗚

4.jpg

imagze7.gif 族繁不及備載的小道具

小道具常常可以為整個畫面大大加分,在想好一些主題之後,就可以依照構圖規劃準備一些具有紀念性,或純粹營造氣氛的小道具。

我們準備了:空飄氣球 (From Y拍 SuperTAXI 氣球工作室)、鮮花:玫瑰、滿天星(From 水源市場)、歡慶Te 30歲的生日蛋糕 (感謝楊小弟贊助)、示愛看板、結婚對戒、法國麵包、英文報紙、地圖、原文書、星巴客杯子、加油棒(感謝則佑、紀凱程贊助)、籃球、拍立得、Nia的一堆小玩意~

我們的小道具是依照拍攝主題來準備的,野餐需要什麼?籃球場需要什麼?加上必備的氣球、鮮花,事前花了比較多時間想,想好就只花半天採買~細看自己準備的道具,很多其實都是為了營造氣氛XDD,像是氣球、鮮花、示愛看版和加油棒等等,不過看了側拍照,發現這些東西都是畫龍點睛的重要利器勒~!!

1.jpg

特別推薦Y拍的SuperTAXI 氣球工作室不但氣球很漂亮,老闆的服務態度更是棒極了!我們當天總共買了50+12顆,分兩次外送到台大和美麗華,其實第二次送貨的時間已經超過老闆的服務時間,但他還是用盡一切腦力幫我們想辦法,最後把氣球寄放在美麗華的湯姆熊(都不怕我們放他鴿子就對了XDD),讓我們晚上也有漂亮的氣球可以用~太感動了!!這世界還是有好人的~!!!!推薦!大推薦! 大家可以找他買,他人超好!!

32.jpg

 

終於寫完了~我累死了~大家也看超累的吧,總而言之,防蚊液要記得帶!!! 只有新娘穿最少、最可能會被咬喔!!

 

 

Oo新娘碎碎念oO

1. 西敏那組,原本就設定拍傳統的味道(也已經有側拍心得文,請點這裡),所以只有帶了一堆參考圖片、拍立得還有防蚊液跟虎油(擦蚊蟲咬的藥)~拍出來應該會非常中規中矩吧XDD

2. 我昨晚已經拿到12G的LOMO婚紗照電子檔了~有沒有太驚人了一點!! 看過一遍之後,我們還是最愛底片拍出來的效果,鮮豔、濃郁、立體各種特色都超美的,構圖方面則是參入了我們和Virgina & Dennis攝影團隊的創意,撥兒棒喔!但因為12G啦..所以要等我慢慢整理一下...先放一張即可拍的讓大家聞香一下 XDDD

39439_10150106365926211_653656210_7754651_375296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普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